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央行行长周小川:机构投资者培养不能拔苗助长

  中新社上海五月十日电(记者姜煜)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今天在此间“陆家嘴论坛”上表示,机构投资者的培养和债券市场的发展,对于新兴市场来说具有突出的重要意义,中国在这两个方面的发展尚不足。

  周小川指出,中国在资本市场发展过程中一直有促进机构投资者发展的意愿,但“实际上做得不够好”。
中国机构投资者的发展有一个快速发展和成熟之间的关系问题,中间要处理好很多的关系。中国的机构投资者既要实现一种超常规的发展,又不能拔苗助长,因为“欲速则不达”。机构投资者需要通过连续的业绩和风险控制得到顾客的认可,成熟的委托代理关系是逐渐形成的。

  在谈到中国的债券市场时,周小川说,中国债券市场发展慢的一个主要问题,是“因为我们历史上跌了一个大跟头”。他把这次挫折与美国的次贷危机相比较,指出美国次贷危机爆发以后,监管部门很快拿出了一个监管改革非常系统的方案,虽然评价这个方案还过早,但是“得了病以后治病的药方要很快地开出来”,而中国债券市场在经历了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初那次挫折以后,没有及时拿出“诊断的药方”。

  周小川强调,中国债券市场的发展,尚需理清一些思路,如究竟是什么样的市场框架、监管框架,需要什么样的法律法规、什么样的自律等。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