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首届陆家嘴论坛 > 首届陆家嘴论坛最新报道

朱玉辰:股指期货既不是天使也不是魔鬼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总经理朱玉辰今天在陆家嘴论坛上作演讲时表示,股指期货既不是天使也不是魔鬼。

  朱玉辰认为,股指期货不是天使,就是它对价格涨跌,没有决定性的作用。

同时它也不是魔鬼,不是说它出来以后就带来大空头市,大牛市、大熊市、大调整。股民一直担心股指期货出来以后会带来一波重大行情,牛市的时候感觉会带来重大调整的一个行情,熊市的时候把这个品种作为一种救市手段。事实上各种案例、数据分析证明,股指期货不是解决这些问题的。但是对它的恰当运用,会对股市带来一种福祉、带来一种稳定的力量。

  朱玉辰表示股指期货出来以后,对投资策略、对股市的玩法会有深刻的改变。以后这个市场不但能做多还能做空,可以做组合投资。股指期货既能让投资者过春天,也有办法使投资者过冬天。目前机构投资者在股市当中没有发挥更多的稳定作用,他们的行为和散户基本差不多。如果股指期货出来以后,他们会借此机会使投资理念、投资方式有很多策略性,增加投资的含金量。对机构投资者来说,增加一个过冬的工具,度过熊市的工具。股指期货出来以后是全天候的来运作。

(责任编辑:聂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玉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