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首届陆家嘴论坛 > 首届陆家嘴论坛最新报道

沈祥荣:创新品种增加了投机的可能

  上海黄金交易所理事长沈祥荣今天在陆家嘴论坛上作演讲时表示,创新的品种同时也增加了投机的一种可能,既要不断地创新,同时控制风险的措施要跟上去。

  沈祥荣认为,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创新也要做,比如说股指期货、股指期权,“创新的品种本来是很好的品种,但是增加了对冲风险的同时也增加了投机的一种可能”。

所以既要不断地创新,但是又要监管的措施、管理的措施、控制风险的措施要跟上去。

  沈祥荣表示,国家储备黄金是抵御金融风险非常好的工具。亚洲金融风暴时一些国家用黄金来缓解危机程度,比如说韩国当时把黄金捐出来,做外汇,一定程度缓解了金融危机影响的程度和深度。“从我们国家的情况来看,黄金的储备还是比较小。”黄金一方面可以抵御金融风险,同时价格上面也是跟生产资料,跟能源的价格也是往上走。

(责任编辑:聂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祥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