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首届陆家嘴论坛 > 首届陆家嘴论坛最新报道

马克:吸取次贷危机三教训 更好处理金融创新

   东方网陆家嘴论坛前方报道组5月10日现场报道:奥纬咨询合伙人马克?因崔特今天在陆家嘴论坛上作演讲时表示,中国可以从次贷危机中吸取三大教训,从而更好地处理金融创新。

  马克?因崔特分析说,第一对客户来讲,他们必须要理解他们买的是什么东西。

创新的金融产品基本上都要比传统产品复杂。比如说投资某种衍生品、或者说证券化产品,比到银行做一个储蓄复杂多了,因此消费者必须要了解他买的是什么东西,而且要是适合他们的。“我们一定要认识到,并不是说某种产品就是坏的,而是说它适合某种类型的投资者,但是又不适合另一些投资者。”

  对金融机构来说,必须要知道他们卖的是什么东西,而且要确保在他们与客户打交道的时候,客户是适合买这种产品的,而且不要瞎卖。“次贷危机很大程度上不是产品本身的问题,而是由于销售员把错误的产品卖给了错误的人。”此外金融机构也要了解交易对手是谁。这个金融创新产品,选择各个交易方,要密切地联系。

  监管者以及交易所要保护客户,平衡创新产品的优势和劣势,保证客户可以很好地理解它们,透明度、恰当销售等等方面要有规则。然后政府也要教育投资者,使他们能够恰如其分地使用这些工具,“而不是说这个东西不好,谁也不许卖,因为这样的话就会扼杀创新。”监管者必须要采取措施去预防那些系统性的风险。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