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国际热钱大量涌入中国 > 热钱涌入跟踪

中国逐渐成"避风港" 热钱伺机抄底中国股市楼市

  在国际金融市场日渐动荡的今天,中国正逐渐成为国际热钱的"避风港"。今年一季度,仅有据可查的涉嫌热钱新增额就高达850亿美元。专家指出,在当前A股持续调整中,蜂拥中国的热钱部分已开始入市,但更多的还在静候政策的转向,伺机抄底A股。

  对于一季度热钱大规模的逆市而入,作为专门跟踪研究国际热钱的专家广东省社科院产业经济研究所副所长黎友焕也深感不解。根据他们的监测,2008年第一季度国内热钱的流入规模,比2007年前三个季度都要大。

  "包括国内的一些主流经济学家都认为,热钱进入国内主要看中的是资产投资收益,而不是为了人民币升值,我个人并不同意这种看法。从我接触的一些人来看,吸引这些热钱进入的一个关键就是人民币升值预期的存在。"黎友焕说。

  中国人民银行郑州培训学院副教授王勇表示,"大量流入的热钱主要还是看中中国股市、房市的中长期投资价值,现在他们在静候时机。"

  专家分析,从今年一季度股市走势来看,可能对热钱吸引力不够。在此情况下,其投资重点可能重新转向了房地产。

  与房地产市场相比,一季度股市的走势虽然惨淡,但在连续的深度调整后,其投资价值正日益显现。黎友焕告诉记者,根据他们的监测,在市场跌到3600点以后,部分热钱开始重新关注股市,但主力并没有进场。他认为,目前股市持续下跌,对这些热钱来说,又是一个抄底的好机会。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黎友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