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国际热钱大量涌入中国 > 热钱涌入跟踪

林毅夫:中国应加息抑制楼市 不会导致热钱流入

   彭博社:世行称中印等新兴市场未受信贷危机影响

  据彭博社3月6日报道,世界银行全球资本市场主管Doris Herrera-Pol日前表示,由于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及国内融资渠道的增长,中国、印度和全球其他新兴市场未受信贷危机影响。

  Herrera-Pol表示,由于本地债券市场的发展,发展中国家通过欧美货币筹集的资金有所减少。而棕榈油和汽油等产品的出口提升了马来西亚等国的经济。

  他指出,新兴市场“处于有利位置,能够躲避危机的冲击”,“就在国际市场的功能来说,新兴市场已经不再像10年前一样依赖西方”。

  汤姆森金融:标普预计中国2008年经济增长为个位数

  据汤姆森金融3月6日报道,标准普尔评级机构日前表示,由于全球经济趋弱以及国内政策紧缩,中国的经济扩张将于2008年放缓,使经济增长率只有个位数。此前中国已连续5年实现经济两位数增长。

  标准普尔预期,中国2008年的GDP增长率将达到9.3%,而1月份和2月份的雪灾只会对GDP增长造成1%的影响。这主要是由于雪灾造成的破坏是临时性的。

  标准普尔同时表示,高涨的食品价格将使通胀在08年前6个月成为关注重点。标准普尔认为中国的通胀形势将在下半年好转,全年通胀率将为4.4%。

  此外,标准普尔预期,中国财政政策仍将维持保守,货币政策仍将趋紧,而人民币将进一步升值。

  道琼斯通讯社:中国应加息抑制楼市过热

  据道琼斯通讯社3月6日报道,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日前表示,中国应当继续加息,抑制过热的房地产和股票市场。

  林毅夫表示,中国在提高存款准备金率方面应当保持谨慎,因为这有可能伤害急需融资的中国中小企业。他同时指出,加息并不会导致大量的投机资金流入中国市场,因为中国的热钱流入主要取决于国家对资本账户的控制,而不是利率的高低。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尔 | 林毅夫 | 彭博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