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首届陆家嘴论坛 > 首届陆家嘴论坛最新报道

尚福林说融资融券没有时间表 红筹回归正在研究

  尚福林:融资融券没有时间表 红筹回归正在研究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资料图片)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近日出席“2008首届陆家嘴论坛”间隙,接受上海证券报独家采访,回答了红筹回归、融资融券、股指期货、推出创业板等相关安排的问题。

  对于本报记者提出今年是否会就红筹回归出台相关办法,尚福林说“现在正在研究”,他并表示,融资融券的推出没有时间表。而对于是否能够给推出创业板、融资融券、股指期货、红筹回归等推出时间安排先后顺序,尚福林表示,证监会要对上述工作进行深入研究,然后予以积极推进,但对几项工作先后顺序进行排序“恐怕不太科学”。

  尚福林在论坛演讲中表示,我国将从进一步完善金融创新和其监管机制等五方面,继续加强资本市场基础性制度建设。

  他指出,加强资本市场基础性制度建设,首先要进一步完善金融创新和金融创新的监管机制,兼顾创新效率和市场安全。一方面要加强金融机构在创新过程中的风险控制机制,尽可能减少出现金融风险的概率。另一方面要加强风险监管机制,尤其是对创新金融产品潜在的风险的事前监管,有效地化解潜在的风险隐患。其次,要加强资本市场相关制度建设,加快推进多层次市场体系建设。要完善制度体系和与之配套的规则,稳步推进创业板建设,总结中关村代办股份转让系统试点的经验,逐步推动具有条件的高新技术园区有序地进入这个系统。研究探索非上市公众公司股票转让和场外交易市场的发展路径,促进发展风险投资,为多层次资本市场培育公司资源,在此基础上逐步建立适合中国国情的、高效率、创新型的筛选和培育机制。同时,要推动金融衍生品市场的建设,继续深入扎实地开展股指期货的各项准备工作。积极培育机构投资者,完善市场机构参与股指期货的制度安排,健全跨市场监管协作机制,加强风险防范,稳妥推出股指期货。

  尚福林说,加强资本市场基础性制度建设,还要推动健康的股权文化建设,促进完善资本约束机制,积极构建多层次的投资者教育体系。同时,要加强对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经验的总结和成效的分析评估,完善对外开放的战略安排,研究在世界各个金融市场联系日趋紧密的背景下,如何处理好金融开放与对外安全之间的关系,继续加强内地与香港金融期货市场的联系,促进市场的协同发展。(记者 石贝贝 苗燕 周?)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