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资金博弈带来新机会

  由于宏观经济运行数据即将公布,市场在本周末形成冲高回落的走势。尤其是基金重仓的银行股、地产股成为大盘的下跌牵引力量。但与此同时,个股活跃度犹存,看来,市场的投资机会仍然较大。

  历史走势显示,利好政策的叠加也会牵引出一轮中级甚至大级别的弹升行情,在1999年的5?19井喷行情中,利好政策的因素不可忽视。
而从近期盘面来看,利好政策是一个接着一个,从大小非限售股解禁后减持的相关指导意见到印花税从千分之三下降至千分之一,再到中国平安在未来六个月内不进行再融资以及违规减持的大小非们的致歉公告等信息中,不难读出利好政策呵护A股市场运行的动向。

  正是在这些利好政策的牵引,A股市场在近期持续放量,沪市成交量再度突破1000亿元,本周初一度达到1500亿元的量能级别,这一方面反映出当前A股市场仍然处于资金流动性充裕的大背景下,资金并不是市场向上行情的制约因素;另一方面也显示出的确有资金开始认同利好政策叠加后的A股市场可能会有一波中级弹升行情的预期,从而加速流入到了A股市场。

  就目前来看,虽然新增资金尚未完全取得盘面的主动权,本周五的走势颇能说明这一点,因为基金重仓股的地产股、银行股跌幅居前,这其实也是大盘在周末一度急跌的诱因。但由于政策面的利好趋势犹存,尤其是后续的利好政策,比如融资融券等,这些政策面的利好信息将进一步强化新增资金的做多底气,在尾盘他们关注的产品价格上涨等热门股崛起就是最好的说明。

  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相信利好政策的叠加也会感召那些崇尚估值的基金等机构资金,从而使得他们也成为下周推动着大盘盘升的牵引力量。从以往走势来看,一旦市场预期中的压力因素明朗化后,多头的做多动能的确强劲,故下周一CPI数据明朗后,这些资金或汇成新的做多动能,从而牵引大盘震荡盘升。

  有意思的是,这将带来新的投资机会,因为新多资金在近期对产品价格上涨以及题材预期有着独特的兴趣,故这两类个股可跟踪,一是近期产品价格持续上涨的品种,比如硝酸价格涨幅较大而受益的柳化股份联合化工兴化股份等,值得指出的是,此类个股的产能也将大幅扩张,未来的业绩成长预期的确强烈;再比如国际磷肥价格上涨趋势积极影响的六国化工湖北宜化等。而煤炭股等品种也可跟踪。

  二是具有一定题材预期的品种,比如创投概念股的南天信息力合股份等;再比如券商概念股在融资融券政策牵引下的投资机会;再比如含权股的填权行情预期,荣信股份深圳惠程等个股就是如此。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