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首届陆家嘴论坛 > 首届陆家嘴论坛最新报道

周小川:反通胀是中国货币政策更关心的问题

  新华网上海5月10日电(记者黄庭钧 姚玉洁)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10日在此间表示,当前中国货币政策更加关心的问题是“反通货膨胀”。

  周小川是在此间举行的2008陆家嘴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时作此表示的。

  周小川说,货币政策目标的重点目前在全球并不完全一致,美国、英国等目前主要是通过货币财政政策的配合,来迅速地制止财政赤字的蔓延、经济恐慌的发生,以及经济可能发生的衰退。

  他说:“另一方面,许多其他国家,包括中国在内,货币政策更加关心的问题是反通货膨胀。”特别从去年以来,在很多新兴市场国家,也包括一部分发达国家在内,通货膨胀的苗头都在上升,而且势头似乎来得也很猛。

  周小川认为,这两个目标,加上全球化条件下的相互影响,是不太一致的,是有冲突的。就一国内部来讲也会存在这样的问题,可能考虑经济增长、就业、国际收支平衡、通货膨胀、金融机构的健康和金融市场的发展,所有这些目标并不是都能一致起来。

  他说:“没有包治百病的药方,最后就是取舍,哪个好取哪个。”所以在货币政策诸多政策目标之间,还是需要有所平衡、有所取舍。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