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港报称美次按危机已近尾声 中国股市正走出困境

  就目前内地股市来说,由于股市制度规则的改变,由于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变化,这些都为中国股市走出早几个月的困境创造了条件。现在的问题是,政府应该在这基础上进一步创造条件来保证股市的发展与繁荣。而要做到这一点,最为重要的还是要全面检讨我们现行的制度规则,以股市投资者的利益为主旨,对这些制度全面修订、完善与确立。


  据香港商报5月10日载文报道,当前内地股市,经过上几个星期的调整,重新踏上了上升之路。上海综合指数从最低2990点上升到3760点,其升幅不可谓不大。但投资者对股市的信心仍然会不足,总会对目前的股市心有余悸,但是,从当前内地政府对股市的态度及国内外市场的变化来看,中国股市可能在短期内走出早些时候所造成的困境。

  政府出台的政策也许是在确定股市的基本规则。而且在这意义上,也表明了政府有决心来改变目前市场上一系列不合理的制度规则,有决心通过这些制度规则来保护投资者利益。如果是这样,那么国内股市在走出早些时候的困境的路上迈出重要一步。而这一步的迈出,也正是投资者对股市信心重新建立的关键。在目前的情况下,只要股市的信心一恢复,那么中国股市就能够逐渐走向健康之路。

  还有,走过4月,中国经济仍然行驶在快车道上。无论是CPI的高位运行,还是固定资产投资过热、商业银行信贷快速扩张及GDP快速增速,都没有改变整个经济快速增长的态势。而且这种整体经济快速增长的态势会随着国际经济形势的重新回暖进一步借势发展。

  比如,国内固定资产尽管第一季度有所下落,但下落幅度十分有限。特别是,占国内固定资产投资比重较大的房地产开发投资的增长,不仅没有下降,反之则快速增长。从2008年1-2月的资料可以看到,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额为2373亿,同比增长32.9%,比去年同期增长(24.3%)快了8.6%。其中东部地区增长为29.8%比去年同期增长(22.2%)快了7.6%;中部地区增长为43.5%,比去年同期增长(27.3%)快了16.2%;西部地区增长为37.7%,比去年同期增长(32.1%)快了5.6%。而国内的房地产市场快速发展与繁荣,也促进了中国金融市场的快速发展与繁荣。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