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公司创新

金壮龙:研制大型客机不会对空客波音构成威胁

  新华网上海5月11日电(记者张毅、高路)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金壮龙11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在对外开放的条件下,中国将充分利用全球资源研制大型客机,敞开大门欢迎国外同行参与合作研制。
研制大型客机不会对空客和波音等外国飞机制造商构成威胁。

  金壮龙说,大型客机项目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够完成的,需要很长的时间。即使研制成功,也不会对空客和波音构成威胁,中国的大型客机初期只有一个产品,而空客和波音有多个品种。

  他指出,中国研制大型客机,要以我为主、自主开发,但也要大力开展国际合作。把“引进来”与“走出去”更好地结合起来,形成经济全球化条件下参与国际合作与竞争的新优势,形成管理特色突出,符合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的产业化、市场化和国际化航空企业。公司将坚持开放政策,在机载设备和系统、发动机等方面开展全球采购、合作研制等措施。加强国际合作,实现互利互赢。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庆伟在公司成立大会上说,在公司组建中,得到了美国波音公司、欧洲空中客车公司、美国通用电气公司、美国霍尼韦尔公司、美国铝业公司、加拿大庞巴迪公司、巴西安博威公司等国际合作伙伴及国际供应商的支持与关注。

  被称为“大飞机公司”的中国商用飞机有限公司今日在上海挂牌。至于为何选址于上海?此前上海曾有刊物介绍称,决策层选定上海,有着充分考虑,因中国大飞机的总装基地被设在上海。

  被称为“大飞机公司”的中国商用飞机有限公司今日在上海挂牌。事实上,据此前媒体报道,中国大飞机的研制工作其实早已启动。

  此前中新社曾报道称,用于大型飞机起落架的三百米超高强钢,四大牌号的钛合金结构用钢,都已研制成功。用于大飞机发动机的特种钢材研发,也已全面展开。

  名词解释:大飞机

  大飞机一般是指起飞总重超过100吨的运输类飞机,包括军用、民用大型运输机,也包括150座以上的干线客机。

  目前世界上只有美国、欧洲四国和俄罗斯有制造大飞机的能力,而占领国际市场的只有美国的波音和欧洲的空客。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壮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