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房事新政

杭州城中村改造助涨房租 农民房租客提早“挪窝”

  杭州城中村改造提速,带动了又一波租房热。事实上,每一次城中村改造都会带动周边小区租房成本大约有20%-30%的上涨。因担心租房成本的进一步上涨,成为大批农民房租客提早“挪窝”的原因。因担心年底前的拆迁临时找不到实惠房子,一大批居住在“农民房”内的租客,早早四处寻觅起房源。


  丰谭路和文三路交叉处,数十幢老式农居房矗立在河边。这些建筑均为3层,与这个城市的城中村差不多,这些房子每层都隔成了数间,然后分别租给了不同的租客。

  从金华来杭州工作生活的张小姐,就居住在这些房子内,且一住3年多。不过,最近房东和隔壁租住的邻居分别告诉她一个消息,让她开始担心起下半年的住房问题。

  原来,房东告诉她,这片房子下半年就要拆了,虽然时间尚早,但让她先有个心理准备;“邻居”则私底下向她透露,现在很多和自己一样的租客都已四处活动,纷纷提早预订房源。

  事实上,城中村在一大批租客心目中都有良好的市场口碑。之所以这样,一是地理位置不错,往往离市中心距离都不算远,上班方便;二是生活配套较完善,购物便利;三是租金与同地段公寓楼相比,明显便宜。

  据房产中介不完整数据显示,杭州选择城中村租住的人数起码在一二十万以上。不过,因为城市化改造,这一人群显然有面临失去上述“三利”的可能。

  去年年底,杭州市出台城中村改造五年计划:确保2007-2011年,基本完成市区54个撤村建居村的城中村改造任务,并同步推进其他撤村建居村的多层公寓建设。

  “因为上班近,在这边也住习惯了。所以一旦拆迁开始,最大的目标还是在这一带寻找房源。”张小姐说,另外的一个担心是,怕到时大家出现集体“抢房”,反而租金贵了房子还不好找。

  张小姐透露,自己同个小区的很多住户都已早早在网上到处找房。以自己所在区域社为例,每幢小楼为三层,每层一般又分隔成四间房,等于单幢均容纳了10户居民。计算下来,整个小区有此需求的居民数达到了三四百户。

  这一现象在房产中介处也得到了印证。盛世管家专门从事租房中介的小孔介绍,最近一段时间来就接触到了很多这样的客户。

  他说,农历新年后迎来的是第一个租房高峰,按往年经验,四月中旬之后,租房需求就会逐渐转淡,但今年似乎并未出现这一迹象。“而且据我所知,绝大部分的农民房租客因为更喜欢合租减轻负担,都采取了网上寻找的方式。”他说。 (来源:青年时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