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全球观察

中国大型客机研制敞开大门欢迎国际人才加入

  5月11日,国家控股的大型客机公司??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国商飞公司)在上海举行成立大会,新公司将全力打造安全、经济、舒适、环保的大型客机,旨在让中国的大型客机早日飞上蓝天。图为原国防科工委主办的一次航空专门展览中,向公众介绍、展示国家十六个重大专项之一的大型飞机项目。中新社发孙自法 摄

  中新社上海五月十一日电(记者孙自法)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国商飞公司)总经理金壮龙十一日表示,中国大型客机的研制将敞开大门,欢迎国际上这方面人才参加。
同时,中国商飞公司将在上海打造中国民用飞机的研发、总装制造和客户服务等三大中心。

  作为国家控股的大型客机公司,中国商飞公司当日在上海正式揭牌成立,金壮龙在新公司成立大会上接受媒体采访时作上述表示。

  他说,中国商飞公司组建成立后,压力最大的一个问题是如何吸纳、聚集民用飞机方面的人才,来实施大型飞机研制这一国家重大专项技术。他为此提出三条途径,其一是充分利用上海地区地理环境优势和国家重大项目的吸引力,在中国国内航空系统选拔一批优秀人才加入;其二是充分吸纳招聘中国高校的优秀毕业生,进行在岗培养;其三就是敞开大门,欢迎国际上这方面人才来参加中国民用飞机发展事业。

  中国商飞公司总部设在上海,这是经过专家论证后的国家决定,结合上海市地区总的规划,综合考虑飞机研制的特殊性等问题,中国商飞公司在上海的发展布局要形成凝聚效应,目标是在上海打造出中国民用飞机的三大中心,即一个研发中心、一个总装制造中心和一个客户服务中心。

  金壮龙还提出,中国商飞公司的股东构成在中央企业里已有所突破,特点之一是非航空行业的央企包括宝钢、中铝等也参与进来,特点之二是地方政府参股,上海市政府以国盛集团出资成为中国商飞公司第二大股东。民营资本、外资的融入问题还需要在今后的配套当中进一步发挥,比如在未来飞机研制过程当中,机载、零部件生产等方面,相信会有很多民营资本、外资包括国外供应商的参与。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飞 | 金壮龙 | 孙自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