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康佳承建奥运村3400平米“摩根巨屏”

  近日,康佳集团在北京奥运村建设的摩根盘古大观广场LED屏项目已经进入收官阶段,预计6月份将正式亮相。这是目前国内在建的最大的LED屏项目之一,总面积3400平米,被业内人士誉为“摩根巨屏”。

  LED显示屏领域的奇观

  作为奥运村继“鸟巢”和“水立方”之后的又一地标性建筑,七星摩根广场的盘古大观楼群毗邻“鸟巢”俯瞰“水立方”,占据了核心位置。

  总面积3400平米的七块巨型电视屏幕将分别悬挂在盘古大观楼群120多米高的建筑外墙上,相当于四十五个标准尺寸的羽毛球场悬挂在120米高的高空,视觉效果非常壮观。

  “摩根巨屏”建成后,奥运会期间将同步播放奥运比赛盛况,成为奥运村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业内专家表示,“摩根巨屏”无论从建筑位置、屏幕面积还是技术难度上,都堪称全球LED显示屏领域的奇观。谁能拿到该屏幕的制造权,谁就能在LED显示屏领域占据桥头堡位置。

  此外,该屏的建造存在相当高的技术门槛。在原材料的选择和控制上不容许在品质和技术上存在丝毫缺陷。七块摩根屏最大一块有九百平方米,每个插件、贴片都需要缜密的电路设计。

  奠定LED领域品牌及技术优势

  康佳视讯公司总经理黄佩群表示,康佳作为国内知名品牌企业,在成本和品质保证上具有优势。在项目施工进度上更具有优势,普通企业需要6个月建成的屏康佳4个月就能完工。

  黄佩群表示,作为国内最早涉足超大型平板显示领域的企业,康佳不仅在家用液晶、等离子电视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在LED大屏幕图像分割、视频处理、视频传输等方面也形成了显著优势,是目前国内少有的拥有多项LED控制系统专利的企业之一。早在上世纪90年代康佳就批量为央视以及一些省级卫视的演播厅提供大屏幕显示设备。

  LED大屏市场井喷将提升业绩

  05年以来中国的大屏幕视频产业增长迅速,市场容量每年保持15%左右的速度增长。

  “与家电、手机等业务相比,LED大屏投入低利润高,因此从05年开始公司高度关注这一市场。”黄佩群介绍,目前中国有100多家LED显示屏厂商,但缺少真正有影响力的品牌,这让康佳获得了一个“乘虚而入”的机会。

  目前在大屏幕LED显示领域的成功拓展,也使康佳的产品线从手机、电视等消费电子领域延伸到户外LED大屏专业领域,实现多元化显示业务协同发展。目前视讯业务已成为康佳集团继彩电、手机、白电后的第四大业务,未来康佳在LED业务上的收入和利润的空间会进一步提升。(田 豆)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 盘古 | 黄佩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