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两面针总裁董事长双双离职

  商报讯(记者 肖玮)3年前风光上任的两面针总裁岳江已黯然离开。昨日,记者从柳州两面针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两面针”)获悉,该公司总裁岳江离职。外界普遍猜测离职原因与其曾违规买卖股票有关。与岳江同时离开的还有两面针的董事长梁英奇。

  两面针表示,鉴于岳江与公司签订的总裁聘任合同已到期,双方不再续签,自2008年5月8日起,岳江不再担任公司总裁职务。此外,因家庭原因,岳江请求辞去公司董事的职务。另外,董事会同意梁英奇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职务。

  但真实的情况恐怕决非“不续签”或“家庭原因”这么简单。岳江曾担任国际巨头宝洁全球口腔保健首席科学家和北京宝洁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3年前,他被挖脚到两面针。本来,两面针对岳江寄予厚望,希望拥有在宝洁12年工作经历的他能成为两面针抵抗跨国公司的“秘密武器”。然而,让众人失望的是,岳江在任的3年中,不仅功绩平平,更曾违规买卖股票为公司捅出娄子。

  据了解,2007年7月6日,两面针发布2007年中期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07年1-6月实现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900%以上。据上交所公开披露的信息显示,公司美籍董事、总裁岳江分别于2007年7月2日、7月3日以33.55元、34.34元在二级市场购入公司股票7400股和6000股;两面针战略规划总监黄元林于2007年7月3日以34.40元买进公司股票200股。预增公告与两高管最后一次买入股票前后仅隔4个交易日。

  而在去年12月19日,两面针公布的《公司治理专项活动整改报告》中也承认,公司总裁岳江、战略规划总监黄元林等少数高管在2007年内存在违规买卖本公司股票情况,不符合《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本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规则》的相关规定。其中,黄元林已于今年3月16日辞职离开了两面针。

  “黄元林与岳江是同时从宝洁跳槽到两面针的,随后一起被曝违规买卖股票,现在又先后离开公司,其中的联系应该是不言而喻的。”一位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而长期关注日化产业的品牌专家张兵武则告诉记者:“在短期之间多名高管离开对于两面针的经营肯定会产生影响,但由于岳江在两面针并没有做出特殊业绩,所以影响应该不会太大。”另外,张兵武也指出,目前国内牙膏企业仍面临外资强力打压,除非有行业新生力量或大型企业采用新的合作模式,否则很难和外资巨头抗衡。焦剑/制表

  近段时间两面针离职高管

  ■2007年1月 廖理存 独立董事

  ■2008年3月 黄元林 战略规划总监

  ■2008年5月 岳江总裁 董事

  ■2008年5月 梁英奇 董事长 董事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岳江 | 黄元林 | 张兵武 | 梁英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