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商务部拟规范“主食配送中心”

   商报讯(记者 任宏) 就目前制约我国大众化餐饮企业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主食加工配送中心建设问题,商务部改革发展司处长彭克泉在“2008年中国快餐大会”上表示,商务部正在制定《主食加工配送中心建设规范》,以推动大众餐饮加快发展。

  在上周末举行的中国快餐大会上,彭克泉介绍,目前制约大众化餐饮发展的重要因素是主食加工配送中心数量少、加工设备陈旧、食品卫生安全质量无保障、信息管理系统普遍滞后四大问题。他说,商务部在今年上半年对餐饮企业进行调研发现,造成上述问题的原因在于经营企业获利微薄,所以建设主食配送中心的积极性不高;规模化和规范化水平低;缺乏有力的政策支持。

  针对上述问题,商务部已开始着手制定《主食加工配送中心建设规范》。据了解,该规范已经初步明确了建设大型(8000平方米以上)、中型(5000平方米左右)、小型(2000平方米左右)3种规模的主食配送中心,相应规模的配送中心将对应要求的是一定的加工能力、配送网点、必备设备、质量安全、信息管理、实现功能等。

  彭克泉介绍,该规范着力解决主食加工配送中心食品安全检测、信息管理、冷链和配送等系统建设,“争取用3年时间,在全国主要中心城市逐步建立完善主食加工配送体系,”他说,这将带动在全国大中型城市基本建成大众化餐饮服务网络。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彭克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