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宏达股份定向增发成鸡肋

  4月21日复牌的宏达股份(600331),股价从72.18元跌至目前的37.92元,只用了13天便损失了近一半的市值。宏达股份不仅套牢了所有的投资者,也把第一大股东推到了进退两难的境地。

  宏达股份价值几何

  在市场环境向好的时候,宏达股份的大股东制定了72.05元的定向增发价格,而如今股价跌至37.92元,这也许是当初大股东始料未及的,原定72.05元认购增发新股的计划未免让大股东有些尴尬,成为摆在面前的“鸡肋”。

  宏达股份到底值多少钱,恐怕这个问题很难回答。在公司停牌前,很多基金重仓持有宏达股份,当时宏达股份股价在70元上下,而公司股票复牌后,股价连续跌停,目前股价稳定在38元附近,这是当前市场认可的股价。

  中信建投分析师孙鹏表示,随着在停牌期间股指的连续走低,宏达股份的估值也随着股指一同滑落,目前的38元价位相对合理,从市盈率等指标来看,目前宏达股份的市盈率略低于同板块的驰宏锌锗承德钒钛等。

  定向增发已成鸡肋

  在公司4月21日发布的提示公告中,公司董事会通过了《关于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预案》的议案:公司拟向四川宏达(集团)有限公司(与公司同一实际控制人,以下简称“宏达集团”)发行不超过3000万股(含300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发行价格为每股72.05元,用于收购宏达集团持有的云南金鼎锌业有限公司。

  业内人士表示,这个定向增发方案并未考虑到公司股价大幅下跌的因素,72.05元的增发价格从目前来看定价偏高,公司的增发方案已经成为鸡肋,宏达集团花两倍的价格去购买增发股票,相当于半价出售自己持有的金鼎锌业股权。

  该人士表示,仅从股价因素考虑,公司完全可以通过质押金鼎锌业股权先为宏达股份担保得到现金,然后由上市公司用贷款所得资金购买金鼎锌业股权,然后宏达集团再用出售金鼎锌业股权所得资金通过二级市场直接购买宏达股份股票,这样将比按照72.05元的股价认购定向增发新股更加划算。

  未来股价何去何从

  孙鹏认为,目前,宏达股份大股东不太可能按照72.05元的价格认购宏达股份定向增发股票3000万股,这次定向增发可能会以延后、降价、减少发行等某种方法来完成,如果时间和价格不能改变,那么发行数量可以大幅减少,因为公告称,发行数量为不超过3000万股。孙鹏表示,按照字面意思理解,非公开发行100万股也是不超过3000万股。

  对于公司未来股价走势,孙鹏表示:“从技术分析来看,目前宏达股份难以快速上行,该股上方套牢盘沉重,72.05元的价格难以对股价构成牵引作用,宏达股份未来走势或将以平稳为主。”

  商报记者 周科竞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鼎 | 孙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