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后市将延续震荡上涨势头

  5月第一个交易周大盘的表现可谓“绿肥红瘦”,“红五月”能否实现似仍难以下定论。但上周四股市的反弹已扫除了投资者对股市是否再次探底的担心。上周五早间受中国平安半年内不提交再融资申请消息刺激,沪深股指双双高开,中国平安也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涨。

但是在工商银行万科等其他权重股走低的带动下,指数未能持续上行,反而在午后出现了快速跳水,上证综指最低探至3550点附近。此后再度有买盘进场回补,指数出现一定程度的回升,最终两市股指收出一根带长影线的小阴线,市场仍然呈现出强势震荡的态势。

  当天23个行业中黑色金属、农林牧渔、商业贸易、医药生物、机械设备是涨幅最大的5个行业,分别上涨2.01%、1.77%、0.97%、0.93%、0.74%,金融服务、房地产、餐饮旅游、交运设备、建筑建材是5个跌幅最大的行业,分别下跌3.00%、2.80%、2.42%、1.45%、1.16%。风格方面大盘股表现弱于中小盘股,高、低价股表现弱于中价股,绩优股表现弱于微利股和亏损股。

  消息面,中国平安再度发布公告,称在6个月内不会考虑提交A股再融资的申请。上交所、深交所也分别发布交易管理方面的细则,对大小非减持进一步加以规范,这些都可以视为管理层近期一系列扶持股市政策的延续。

  机构分析认为,上周大盘保持强势震荡,而个股则反复活跃,操作机会层出不穷,市场继续处于做多气氛的包围下,大盘的强势整理确认了4?24反攻行情的有效性,并在技术面上对上涨过快的大盘进行了有效修复,有利于后期市场走好。另一方面,政策面继续保持高调态势,并显示出支持大盘强势运行的决心。种种迹象表明,市场短期震荡之后有望恢复强势上行状态,后市面临再度上攻的机遇。

  杭州新希望表示,经历调整印花税后的强势冲击,市场进入了冷静思考的阶段,并利用了一个交易周的时间确认行情的真实性。目前来看,诸多因素是有利于后市继续保持强势的。

  一方面,政策面上的积极态度给予市场强有力的支持。上周四证监会对宏达违规减持立案稽查,并对开开实业的超额减持提出处罚意见,捍卫了前期出台的规范大小非减持试行条例的权威,并将对后期有大胆触及政策红线的股东予以警示。上述消息的出台对短期大盘有明确的影响。一是回应了投资者担心规范条例可能施行不到位的质疑,从根本上消除投资者对执行的担忧,提振市场信心;二是表明政策对市场的坚定支持态度,并按照默认当前市场运行的合理性和稳定运行的必要性,市场在调整后走暖具备良好的条件。

  另一方面,从市场角度看,短期的运行状况也是较为理想的。首先,上周二、三连续两个交易日的调整后,市场参与者信心有所动摇,畏惧再度探底调整,但上周四的强势行情确认反弹有效,消除了这一忧虑;其次,板块轮流活跃,且行情有良好的持续性,市场显示出了良好的赚钱效应,从金融地产板块到农业股,再到新能源、煤炭能源以及通信板块,市场的操作节奏有条不紊,同时板块的行情并未因轮动而结束,而即使不成为短期热点也表现出色,行情体现了很好的持续性,对场外资金有很强的吸引力;最后,上周五再度批准新基金发行,使得市场面临持续的中长期资金供给,而赚钱效应则吸引力了其他类型的资金参与市场,基金发行回暖,投资者持仓量稳步增加都表明市场将获得持续的流动性支持。

  而本周即将公布的4月份经济运行数据是大盘运行中的最大不确定性,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根据目前众多机构的预测。4月份CPI的涨幅将与3月份数据基本相当,同比增幅将在8%左右。宏观调控和紧缩性的货币政策仍将对市场造成巨大影响,这个因素也将是本周主导市场的主要力量。

  综合来看,大盘短期面临的运行环境是优越的,短期行情依旧看好。操作方面,后市仍立足于逢底介入的策略,对于能源股的强势,应回避短期风险,等待低位介入的机会;本周金融数据公布之后,若调控预期消除或者明确,则金融地产股有望再度上涨,值得密切留意;对于超跌股、绩差股的操作,建议谨慎,高风险特征没有改变的可能。

  商报记者 王健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