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世博会:全球最大的LED集中应用

  胥会云

  上海世博会的最佳实践区,将成为LED(半导体照明)示范点,届时LED将广泛应用到照明、景观、信息指示、演出场馆等处,这也将是全球最大的LED集中应用区域,可能成为世博会的一大亮点。

  “2008年世博会,将成为LED进入传统照明领域的起始年。

”在昨天刚刚结束的“2008上海国际LED产业技术展”上,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上海产业化基地主任郭延生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

  作为一种新型固态光源,LED在特殊照明领域已经显现出出色的节能效果,如景观照明(替代霓虹灯,可节能70%)、交通信号灯(替代白炽灯,可节能80%)。目前半导体照明白光灯具的发光效率已数倍于白炽灯,预计2010年还将超过荧光灯,节能的效果将更加显著。

  作为首批科技部批准的四个国家半导体照明产业化基地之一,目前上海半导体照明产业基地已经形成了以张江高科技园区为核心的半导体照明产业群,形成了从基片材料、外延、芯片、封装到应用的较为完整的产业链。

  郭延生表示,上海还将进一步通过产业集聚解决技术难题,前期主要通过示范手段,来推动LED的应用。据了解,目前正在进行示范的是豫园,而接下来的大工程,就是世博园区。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延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