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预防高校财务风险浙江力推“项目确认制”

  浙江再次对高校扩建有可能造成的财务风险筑上“防火墙”。

  浙江省教育厅日前发出通知称,该省决定对省属高校、直属单位已立项施工招标项目实行推出前确认制度,以“有效控制省属高校、单位的债务总额,防范财务风险”。

  通知称,该省中高校或直属单位中凡审批部门已经批准立项的项目,在施工招标推出前,各业主单位须向浙江省教育厅提出书面申请,详细说明项目的建设规模、投资额度、资金来源、高校负债及造价控制措施等情况,经该厅确认同意后,学校方可进行施工招标工作。

  通知还规定,通知下发前已完成施工招投标等前期准备工作的建设项目,须在正式开工前向该厅提出书面申请,经确认同意后方可开工建设。

  此前,浙江省省长吕祖善也曾公开“怒批”一些高校和中小学校的校舍“豪华风”,称目前该省基础教育欠债额数以10亿计,省属高校欠银行的债务更高达百亿元,因此,学校在建设上要实事求是、量力而行,把钱花在刀刃上,财政应该起到调节作用。

  高校举债之风始于2000年,彼时,各高等学校利用银行贷款、财政补助、土地置换、吸引社会力量参与办学投资等办法,实现了高等教育的跨越式发展,但也出现了高校负债规模偏大,财务风险控制不足等问题。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