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农行服务“三农”试点拟明年全国推开

  始于去年9月的中国农业银行(下称“农行”)八省(区)服务“三农”试点,预计今年5月底结束。农行行长项俊波上周六在“2008陆家嘴论坛”间隙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透露,农行服务“三农”试点预计明年在全国推开。

  作为定位于“面向‘三农’”的大型商业银行,农行从去年9月开始在吉林、四川等八个省(区)进行服务“三农”试点。项俊波表示:“从目前的情况看,试点工作十分顺利。”

  试点过程中,农行对“三农”和县域业务进行单独分配经济资本、单独下达信贷计划、单独配置财务费用、单独配置固定资产指标。

  “目前我们正在不断改进和推进农村的金融服务,争取在实践中探索、建立科学合理的‘三农’贷款的定价机制。”项俊波说,由于农村贷款额度小、成本高,利率浮动是比较正常的,长远来看农村贷款利率市场化有利于增加农村金融的供给。

  此外,从长远发展看,项俊波认为,利率市场化将给商业银行带来重大机遇。

  “利率市场化为商业银行合理配置资源提供了比较好的基础。”项俊波说,资产方面,银行可以充分考虑目标收益、经营成本、同业竞争、客户的风险差异、合作前景等因素,综合确定不同的利率水平,实行与风险相匹配和有差别化的价格战略;负债方面,银行可以实施主动的负债管理,有意识地控制资产负债表的扩张,优化负债结构,降低经营成本。本报摄影记者/吴军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