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大飞机的天空:飞机制造板块“马达轰鸣”

  我国首家致力于大型客机生产的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昨天在上海成立。虽然尚未开始研制大飞机,但市场已经开始憧憬飞机制造相关上市公司的发展前景。

  国泰君安近期的一份研报指出,我国确定的自主发展大飞机的战略给相关飞机和飞机零部件制造企业带来了历史性机遇。

由于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是这家刚刚成立的大飞机公司的股东,因而两家航空集团旗下的相关上市公司也将是最主要的受益对象。

  在本轮反弹过程中,西飞国际(000768.SZ)、洪都航空(600316.SH)、中航精机(002013.SZ)等,涨幅均达到30%以上,甚至有些已经接近50%。而进入5月份以来,相关上市公司的走势更是明显强于大盘,如洪都航空在大盘出现调整的情况下仍出现了10%以上涨幅。

  其中,西飞国际完成了向大股东的增发后,公司业务由航空零部件加工企业转变为飞机整机制造企业,业务链趋于完整,并因此被认为将是未来主要的大飞机制造公司。通过对西飞国际进行调研,太平洋证券称,西飞国际计划以国家实施大飞机专项为契机,努力提高公司的创新能力和飞机制造能力,提升技术装备水平,使公司成为大型飞机主要制造商,达到国内领先地位。

  据太平洋证券称,大飞机的机翼肯定由西飞国际来制造,中机身还需要协调。此外,大飞机项目中的大运飞机已确定由西飞国际进行总装,公司至少将承担大运飞机60%的工作量,可见公司在大飞机项目中将获益匪浅。

  航空发动机的质量是衡量现代飞机主要性能的重要指标。而目前,作为上市公司的成发科技(600391.SH)尚不是航空发动机的生产企业,国泰君安认为,未来通过注资整合,成发科技在这块将会承担起更大的责任。

  而在国泰君安看来,目前5家飞机制造与维修类上市公司,其自主发展大型、高附加值飞机以及诸如航空发动机等零部件的能力还极其薄弱,或者说在上市公司层面还不能得到有效和全面的体现。

  另外,中国铝业(601600.SH)及宝钢股份(600019.SH)等上市公司的大股东中国铝业公司和宝钢集团有限公司也分别成为了这家大飞机公司的股东。有分析认为,这些股东将同时可能成为未来大飞机制造的相关材料供应商。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