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次贷危机搅动汇市 国际投行乱局“淘金”

  突如其来的次贷危机让华尔街的一些金融机构吃尽了苦头,但是对于外汇交易来说,市场动荡却是个难得的赚钱机会。今年一季度,主要投资银行在外汇交易和利率衍生品交易上都收益颇丰,为正陷入次贷危机旋涡的它们解了燃眉之急。

  “市场大起大落,这真是个难得的机会。”德意志银行驻纽约外汇主管Russell LaScala表示,“这是每个交易员的梦想。”

  去年8月前,市场还是波澜不惊,每天的波动最多只有百分之零点几。但是自从次贷危机爆发后,外汇市场一天的波动就能达到2%~3%。

  今年第一季度,摩根大通、高盛、摩根士丹利和美林这四家著名投行都从外汇交易上获得了创纪录的收益。美林证券在外汇交易上的获利更是比去年同期增长了一倍,花旗从外汇交易中获得的收入也创下了纪录。

  此外,德意志银行4月下旬也表示,从外汇交易、利率衍生品和大宗商品中“获得了比去年同期显著的收入增长”,从而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次贷危机造成的伤害。

  银行通常在货币交易中充当“中间人”的角色,赚取买卖差价。次贷危机爆发后,外汇交易量猛然上升,这无疑让银行从中获利。此外,银行也从事自营业务。

  由于担心美国经济陷入衰退以及美国基准利率下调,美元持续下跌,在过去12个月中,美元兑欧元下跌了12%,兑日元下跌13%。做空美元的机构因此却获得了绝佳的机会。而美元的疲软又使油价大幅攀升,同时对于利率前景的投机也愈演愈烈,全球投资者蜂拥至外汇市场和期货市场,以对可能的形势突变做好准备。

  “客户对避险和对冲十分热衷。”摩根大通利率和外汇市场全球主管Matthew Zames表示。

  对于外汇交易员来说,外汇市场的大幅波动也让他们交易的策略有所改变。之前在外汇市场波动幅度不大时,交易员交易的主导依据往往是不同经济体之间的利率差。但是次贷危机爆发后,“突然间其他策略方法也起死回生了。”Quaesta Capital外汇分析师Martin Wiedmann表示。这些策略包括研究量能和外汇衍生品的价格。

  此外,投资者对于新兴市场货币的兴趣也与日俱增,目前新兴市场货币的交易量已经占到了总交易量的五分之一。自从去年8月后,几乎所有货币对的波动都出现了明显上升。“当市场波动加大,投资者对基本面不看重时,职业外汇交易员往往能胜出。” 千禧年全球投资的Alan Eisner如此总结。

  根据Parker外汇指数的统计,专注于外汇的对冲基金在今年前3个月里每个月都获得了正收益。Parker外汇指数跟踪80只基金。3月份表现最出色的基金净值增长了14%。该基金在写给持有人的信中表示,该基金的交易策略使该基金“在几乎所有兑美元的主要货币交易中都有所斩获”。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