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陈峰:海航永远不会多元化

  创业仅15年但却以火箭速度发展的海航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海航”)这次瞄准的是世界级目标:要打造一个世界级航空品牌,5年后接近世界500强企业水平,总收入达到800亿至1000亿元人民币。

  “预计海航今年总收入在360亿元人民币左右。

”日前,在搜狐2008“中国速度全国行”活动上,海航集团董事局董事长陈峰对《第一财经日报》透露了上述数字。

  他还表示,海航虽然在产业链上不断向上下游延伸,但海航的发展目标非常清晰,即只在现代服务业领域内拓展,“我也不相信多元化,海航永远不会做多元化。”

  瞄准世界级目标

  “应该讲海航发展是一个奇迹。”在陈峰看来,在15年时间里,海航从零起步发展成为中国民航界的“老四”,获得“奇迹”般赞誉并不为过。

  15年前,海航作为偏居一隅的小型地方航空公司悄然起步。如今,海航已发展成为一家拥有约700亿元资产、近300亿元年营业收入、3万多名员工的大型企业集团。目前,海航拥有150架飞机,在国内其航班运量仅次于南方航空。此外还开通了12条国际航线。

  “今年海航的总收入将达到360亿元左右,五年以后就是800亿到1000亿元。” 很显然,陈峰对未来5年海航的发展充满信心。

  他认为,5年后海航可以接近世界500强企业的水平,成为中国的世界级航空品牌。届时海航将对社会作出三大贡献:创造七八万个就业机会;税收达到50亿元;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骨干力量。

  物流海陆空联动

  在实现了航空业务的初步拓展之后,海航制定了“打造航空主业核心业务平台和核心竞争力,发挥产业链整合与支柱产业协同发展优势”的战略。

  首先,在展开主业的发展过程中,海航最先关注到市场细分的必要性,逐步建立起全系列的航空运输产业集群。目前,以大新华航空为核心的航空产业集群共运营飞机约140多架、航线500余条、每周运行航班3000多个。

  集群下有经营国内干线的合并运行的四家航空公司(海南航空、新华航空、长安航空和山西航空);有专为高端客户服务的金鹿公务机公司;有专门为支线旅客提供服务的大新华快运航空公司;还有专业提供旅游包机服务的金鹿航空公司、专业提供货运服务的扬子江快运公司和提供高效及低成本服务的祥鹏航空、西部航空。海航由此实现了符合国际需求的新型管控模式。

  同时,海航开始逐步构造紧密连接航空运输主业上下游产业的战略链,组建了以航空运输为主业,向机场管理、酒店管理、旅游、商业、物流等上下游紧密关联的经营领域延伸的产业集团。

  陈峰不无得意地表示:“我们物流做得不错。”

  他透露说,在未来三四年内,海航的航空货运将在中国航空领域内名列前茅。而目前海航已经成功完成对天津海运的收购,还有一个项目正在谈判之中。如果成功,海航在海运方面就将有重大突破。届时,海航的物流就能实行海陆空联动。

  绝不多元化

  在金融服务业领域,目前海航有自己的财务公司,其租赁业也发展良好。

  在旅游业领域,海航已经为构建一个大的旅游集团而进行了一系列重组,以旅游为龙头配置了飞机、租车、酒店、会展。今天海航已经步入中国旅游集团前三名,未来三五年海航有望成为中国旅游业的第一集团。

  陈峰一再强调,“我们是服务的,我们不做制造产业”,“我也不相信多元化,海航永远不会做多元化。”海航将紧紧围绕航空运输产业主业的相关链条,“造机床开矿山跟海航没关系”。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峰 | 金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