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雷克萨斯中国车主比全球年轻10岁

  对内地市场几乎一无所知的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林堂也许是从宝马专卖店的销售代表那里找到了信心。“我以顾客的身份去问销售员,‘宝马3系和5系有什么区别?’这个销售经理对我说:‘宝马3系卖给女的,5系卖给男的。

’这时候,我觉得机会来了。”

  曾林堂喜欢把“我跟你分享”挂在嘴边,有一副典型的香港人形象,清瘦、干练,大大的眼睛透着精明和谦恭。而就是他,在短短三年时间内把雷克萨斯从0带上国内进口车销售冠军。

  北京车展期间,曾林堂接受了《第一财经日报》的专访。

  《第一财经日报》:在你看来,雷克萨斯和宝马、奔驰最大的区别是什么?

  曾林堂:雷克萨斯是市场的后来者,和宝马、奔驰不同,我们抓住了市场的空白点,他们是新兴起来的精英人群,他们不会被一个品牌标志所束缚,我们不需要所有人都喜欢雷克萨斯,但是我们希望这批人能够接受雷克萨斯,只要获得他们的认可,我们就成功了。

  《第一财经日报》:雷克萨斯最大的市场是北美,中国已经迅速成为第二大市场,中国市场和北美最大的差异是什么?

  曾林堂:国内市场的高速成长让人瞩目,如果说最大的区别,可能是中国的雷克萨斯车主至少比北美的车主年轻10岁以上。

  《第一财经日报》:雷克萨斯一直在进行快速的网络推进工作,我注意到,目前雷克萨斯的全国专营店数量已经达到38家,未来这一网络拓展会到多少?

  曾林堂:到这个月(4月底)为止,是40家,我们的网络拓展计划一直都非常稳定而积极,根据我们现在的计划,我们希望在明年年底之前,整个网络达到69家。

  《第一财经日报》:在中国的豪华车市场上,有一个奇怪的现象,入门级的豪华车型的市场份额远远低于行政级,如奥迪A4和A6,宝马3系以及5系,都有不小的差距?

  曾林堂:这是暂时的现象,随着市场的逐步启动,入门级豪华车的市场份额会逐步增大,而且,从近几年的市场趋势来看,入门级车型的市场份额增幅也是非常大的,比如顶级豪华车市场,如LS所在的市场一直稳定在9%~11%。但是未来入门级的豪华车,如IS、A4以及宝马3系,未来的总量应该接近50%。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斯 | 曾林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