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迎合车主年轻化趋势奥迪欲变身“私家车”

  “与以往相比,在这次车展现场,我们意向客户的顾客中,年龄40岁以下占很大比例。”一位北京车展负责奥迪销售的工作人员这样告诉《第一财经日报》。

  迅猛发展的中国市场无疑是奥迪汽车完成今年全球100万辆销量目标的战略高地,而在中国市场上,奥迪车主的年轻化趋势愈加明显,奥迪正在从传统意义上的“官车”向更富激情、动感的“私家车”转变。

  自从去年年底奥迪在中国市场第一次推出低于3.0L排量的D级车??奥迪A8L 2.8FSI的那一刻起,奥迪便开始意识到,在中国市场,年轻富豪已经成为他们更为重要的目标客户。

  “近年来有很多年轻人在新兴产业中取得了非凡的成就,这部分用户对顶级豪华轿车的需求促使奥迪推出了更具运动感、富有激情和操控乐趣的S8以及A8L低排量车型。”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张晓军这样认为。

  事实上,在推出新奥迪A8L之前,奥迪已经开始积极推出更适合充满活力且富有品味的中国年轻消费群的车型,A4、Q7的定位都是追求个性且富有责任感的年轻社会主流精英。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安世豪更是直接地表示,Q7的定位就是中国年轻的富豪。事实上,从销量来看,Q7的确不负众望,中国进出口汽车贸易公司的数据显示,Q7去年在中国销售达到3737辆,是奥迪进口车型中销量最大的车型。

  虽然记者在奥迪(中国)公司并没有得到关于奥迪车主年龄层次的比例数据,但来自某奥迪4S店的销售比例则充分印证了奥迪车主日益年轻化的特点。来自杭州某奥迪4S店的销售数据显示,奥迪TT的客户群中有一半左右是“80后”的消费者。该4S店市场总监告诉记者,买奥迪的年轻人一般集中在奥迪A4,再有就是奥迪TT。

  目标顾客年轻化,加快了奥迪向中国市场投放Q7、TT、S8以及R8超级跑车等特色车型的速度,同时也加快了奥迪从“官车”向私人用车定位的转变。在张晓军看来,未来90%的奥迪用户都将是私人用户,“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接受奥迪运动、时尚、个性的一面”。

  奥迪的战略转变缘于中国消费市场的年轻化趋势。调查机构新华信去年选取全国24个不同级别城市,进行中国汽车用户消费形态研究,公布的结果显示,18岁到25岁的消费比例开始快速上升,从2004年至2006年的3年间,这部分群体所占的比例从5.6%上升到10.6%,增长近一倍。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