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阳光发展拟定向增发购房地产资产

  ⊙本报记者 彭友

  自2007年11月23日起停牌至今的阳光发展今日披露,公司拟向第一大股东福建阳光集团有限公司及一致行动人等定向增发不超过7300万股,每股价格14.80元,购买有关房地产资产。

  阳光发展本次拟向阳光集团、阳光集团的一致行动人福建省东方投资担保有限公司、福建康田实业有限公司定向发行股票为对价,购买阳光集团持有的福州汇友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和东方投资持有的福建阳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49.00%股权,以及康田实业分别持有的福州开发区华康实业有限公司59.70%的股权,和福州康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的股权。
上述拟购买资产的评估净值为10.7亿元,交易双方协商确定的拟购买资产定价为10.7亿元人民币。

  阳光发展本次发行股票总计72328641股,发行价格为每股14.80元。阳光集团本次认购9778121股,东方投资本次认购35459341股。本次发行结束后,阳光集团将直接持有公司股份40032609股,东方投资持有公司股份35459341股,康田实业持有公司股份27091179股,阳光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将合并持有公司股份102583129股,占本次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61.24%。阳光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康田实业已承诺通过本次发行而取得的公司股份自发行结束之日起36个月内不得转让。阳光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将向中国证监会提出豁免要约收购申请。

  阳光集团承诺:如果本次定向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案能够在2008年10月1日前实施完毕,阳光发展2008年度基本每股收益不低于0.50元,2009年度基本每股收益不低于0.80元。若上述某个会计年度未能达到前述相应指标,阳光集团将以现金方式向上市公司无偿补足该期间实现的利润与承诺的利润数的差额部分。

  阳光发展今日复牌交易。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康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