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虚席三年孟繁秋走马补缺中航油CEO(图)

虚席三年

  孟繁秋走马补缺中航油CEO

  意味着公司过渡时期的治理模式宣告结束

  ⊙本报记者 陈其珏

  中国航油(新加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航油”)上周末宣布新的CEO人选??公司非执行董事孟繁秋。上海证券报记者从公司获悉,这位自中航油2006年3月29日恢复上市以来首位获任命的新“管家”原先是母公司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下称“中航油集团”)规划发展部总经理。此次新CEO的任命也标志着中航油长达近3年的过渡时期公司治理模式画上句号。


  据介绍,孟繁秋自2006年3月29日起担任中航油非执行董事。他是中航油集团的四名提名董事之一,也是中航油于2005年6月重组期间成立的公司治理评估委员会的五名成员之一。公司治理评估委员会主要负责审核中航油的公司行为,提出改进公司内部控制和治理的建议。

  中航油董事长林日波介绍称,孟繁秋过去表现卓越,拥有出色的资历。由于他是公司治理评估委员会的成员之一,他对公司的公司治理政策、管理结构系统和程序有深入的了解。“就像公司治理评估委员会建议的,CEO应该来自中航油集团,因为其是中航油的最大股东,公司的业务也与中航油集团紧密相关。这将确保最大的股东会持续支持公司。我们相信孟繁秋是领导公司下一步发展的合适人选。”林日波说。

  据悉,孟繁秋于2003年加入中航油集团,从事战略规划、投资管理和企业改革以及企业法制工作。他曾是中国航空油料总公司改制重组项目综合组组长,改制后成立了中国航空油料有限责任公司,是中航油集团最具战略意义的重组改制项目。

  在重组之前,担任中航油CEO的是陈久霖。他被视为导致中航油巨额亏损的主要责任人并因此获罪受审。巨亏案曝光后,中航油在无行政总裁的情况下运作达三年以上,受到外界质疑。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教授MAKYUENTEEN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一个称职的CEO是公司所必要的。缺少CEO就好比是一间已经武装好的房子安装了最尖端的电子防盗装置,却没有连接电源的插座。

  另有消息称,关于CEO人选的意见分歧也是导致近期独立董事林学芬突然辞职并引发轩然大波的主要原因。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孟繁秋 | 林日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