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中铝牵手本拉登集团45亿美元搞电解铝

  早报记者杜琴庆

  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铝业601600)的子公司中铝香港有限公司,与马来西亚矿业国际控股有限公司(MMC)和沙特阿拉伯王国本拉登集团(SaudiBinladinGroup)于近日签署了中沙电解铝项目“合资安排”。


  根据昨晚中国铝业公告的合资安排,合资公司在沙特阿拉伯杰赞经济城开发和运营年产约100万吨的电解铝厂及自备电厂,目前预计该项目总投资约45亿美元。该电解铝厂建设项目计划分三期建设;自备电厂建设规模预计为1860MW。

  中国铝业拟分别持有电解铝厂40%的股权和电厂20%的股权,是该电解铝项目的最大股东和电厂的第三大股东。该项目已接受了由沙特政府颁发的项目许可证。

  公开资料显示,本拉登集团为沙特国内最大的建筑合同承包商之一。本拉登家族在中东地区被称为是“美国的洛克菲勒家族”。基地组织首脑奥萨马-本拉登的父亲穆罕默德-本拉登在沙特从事石油行业和建筑行业,积聚了50亿美元的资产。1973年,该家族财富真正开始膨胀,当时沙特国王赐给了穆罕默德-本拉登一家公司,也就是现在被称为“沙特本拉登集团公司”(SaudiBinladinGroup)的这家公司。

  此外,昨晚中国铝业称,股东大会还批准公司竞购中国铝业公司和中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交易的一些公司股权,包括兰州连城陇兴铝业有限责任公司100%的股权、中铝西南铝冷连轧板带有限公司100%的股权、中铝河南铝业有限公司84.02%的股权、中铝瑞闽铝板带有限公司75%的股权、中铝西南铝板带有限公司60%的股权,以及华西铝业有限责任公司56.86%的股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穆罕默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