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银河控股董事长朱利:适时推出股指期货

  本报记者 李宏根 上海报道银河控股董事长朱利10日出席2008陆家嘴论坛时指出,资本市场稳定发展需要适时推出股指期货,以股指期货为主建立风险配置和化解的市场,让风险流动起来,在交易和流动过程中逐渐化解风险,减缓波动的幅度。

  朱利认为,首先,现在有两大趋势要求资本市场稳定发展。第一个趋势是我们正在转变经济发展的方式,这就需要资本市场发挥重要作用。资本市场要能发挥很重要作用,必然要成为一个稳定的岛屿。第二个趋势是中国股市本身在转轨,实现变革完成转轨需要市场稳定。但是目前存在影响市场稳定的因素,比如在宏观经济面,通货膨胀、人民币升值还有石油和粮食价格的高企。第二,大小非取得流通的权利,这会对市场的预期产生一些不确定的因素。第三,资本市场改革过程中,A+H股、先H后A的联动效益也对市场产生一定的不确定性。这些不确定性加在一起实际上是一个系统性的风险,在这种情况下就需要适时推出股指期货。

  朱利指出,从2008年1月起上证综指相对于去年10月份下降了47%到50%。股指期货的缺失让市场过度的风险没有及时化解的工具和手段,市场信心因此受到了打击。反观一些发达市场特别是美国,虽然是次贷危机的中心,但是美国股市震荡小得多。虽然美国市场有他们一些救市措施或者稳定措施,但是不可否认的是股指期货市场在其中所起到的作用不容忽视。研究显示,凡是重大事件危机时候,美国股指期货的成交量都会明显放大。双向交易机制成为股票市场的均衡力量,修正市场的非理性波动和股指偏差,使股票风险被有效转移,为市场提供风险出口,将大波动化为小波动,避免市场的单向运行,实现市场的稳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