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大盘蓝筹全面回调 题材股大幅走强

  本报记者 魏静

  经历连续两周反弹后,上周市场出现震荡,周K线收出阴线。上周大盘蓝筹领跌市场,但指数走势的疲弱却难掩热点个股的活跃,题材股大幅走强,农业股、新能源股以及部分ST股票均成为上周市场的热点。

统计数据显示,按照算术平均法计算,上周代表大盘蓝筹的大盘指数出现下跌,而代表题材股的活跃指数实现全面上涨,亏损股指数和微利股指数涨幅更是居所有风格指数前列。

  分析人士指出,上周五公布的4月份PPI同比涨幅再创新高,使得市场对通胀担忧进一步加重,因而本周即将出台的4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将成为影响本轮反弹行情的重要因素。另外,本次调低印花税后大盘反弹幅度已达26%,从技术上看,本周市场也可能进入反弹冲高后的震荡回调阶段。

  大盘蓝筹全面回调

  上周大盘蓝筹结束前两周的反弹行情,出现全面回调。其中,权重蓝筹调整幅度较大。按照算术平均法计算,代表大盘蓝筹的大盘指数下跌1.48%,较前一周14.56%的涨幅下跌110.16%;按照总市值加权法计算,代表大盘蓝筹的大盘指数、绩优股指数和高价股指数跌幅更大,下跌幅度分别达4.16%、3.01%和2.04%。

  大盘指数内部200只成分股有132只出现下跌,其中跌幅居前十位的全部是银行和地产股,华侨城A浦发银行交通银行保利地产万科A分别下跌14.44%、13.33%、13.02%、10.67%和10.22%。同时绩优股指数和高价股指数内部跌幅居前的也多是这些银行和地产股。

  专家指出,自印花税下调以来,作为大盘风向标的银行和房地产板块带领大盘实现恢复性上涨,涨幅已分别达11.15%和13.58%,技术上也有回调要求。同时上周五公布PPI同比上涨8.1%,又创历史新高,并有可能传导至非食品类CPI,通胀压力仍较严峻;而且本周即将进入4月份宏观经济数据的密集披露期,而这两个板块受宏观政策影响比较大,对货币政策更加敏感,预计本周仍将维持较弱走势,未来以银行和地产为代表的权重蓝筹能否止跌企稳将决定大盘能否续写反弹行情。

  题材股大幅上涨

  近期大盘维持震荡格局,使得资金更多地去追寻各种题材股。上周题材股成为市场的亮点,按照算术平均法计算,代表题材股的活跃指数上涨2.55%,亏损股指数和微利股指数涨幅更高达3.73%和2.88%。

  上周农业股、创投概念股和新能源个股成为市场亮点。活跃指数内部100只个股有60只实现上涨,涨幅居前的是香梨股份隆平高科登海种业等农业股,分别上涨26.99%、25.46%和22.06%;创投概念股也有较好的表现,龙头股份同济科技复旦复华分别上涨19.42%、11.27%和10.16%;银星能源滨海能源等新能源个股也实现了微涨。同时,亏损股内部成分股以ST类股票涨幅居前,ST北生ST天桥分别上涨27.69%和21.65%。

  专家指出,目前市场维持震荡格局,普涨行情或难再现,行情分化将更明显,资金可能会继续停留于有题材预期的个股上,预计下周农业、创投概念和新能源个股仍将是市场热点。

  此外,近期产品价格持续上涨的品种也值得重点关注。比如受益煤价持续上涨的煤炭板块;受益硝酸价格涨幅较大的柳化股份联合化工等,其未来业绩成长预期强烈;以及受益国际磷肥价格上涨的六国化工湖北宜化等。

  ■一周风格观察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