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周延礼:银行投资险企不久将有实际动作

回答本报现场提问时,周延礼透露工商银行与太平系保险股权合作将有进展。周延礼表示,目前银行投资保险公司的试点仍仅限于参股形式,并不包括新设保险公司。

   ⊙本报记者 黄蕾

  
   银行投资保险公司试点的进展问题将有实质性突破。
中国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5月10日在出席“2008陆家嘴论坛”接受本报记者现场提问时透露,“银行投资保险公司的试点,不久的将来就会有一些实际动作,现在已经有一个,就是工商银行与太平系保险。”

  
   这是否意味着监管部门已经批准了工商银行与太平系保险之间的股权交易申请,周延礼表示不便透露。“我们作为监管机构,对于银行参股保险公司会给予大力支持,具体进展情况还得去问机构。”至于何时能够出台相关实施细则,周延礼仅表示,“实施细则正在制订当中。”

  
   而在论坛结束后的记者围堵中,周延礼再次向本报记者表示,目前银行投资保险公司的试点仍仅限于参股形式,并不包括新设保险公司,而参股比例上限可能仍以目前单一股东投资保险公司20%的“天花板”为基准。

  
   周延礼前述提及的工商银行参股太平系保险一事,具体股权合作模式则有可能是“工行将与太平系保险的现有两大股东??中保集团与富通集团联合成立一家新的合资公司,由这家新公司全资持有太平人寿、太平保险、太平养老与太平资产管理四家公司的股权。”在这项股权交易之前,工商银行旗下的工商银行(亚洲)有限公司已间接持有太平系保险的一定股权。

  
   值得注意的是,从目前明朗的消息来看,监管部门可能放行的工商银行、招商银行的投资对象均为“原来就有间接‘亲属’关系的保险公司”,业内专家认为,监管部门可能是出于对风险管控的考虑。那么,这是否意味着监管部门未来放行的3至4家试点中,均为此类情况。对此,周延礼向本报记者表示,“也不一定,试点主要是根据需要。一个是根据业务合作需要,另外根据双方长远发展的需要。”(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延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