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姜建清集中投资美债现状

⊙本报记者 唐真龙

  
  
   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10日在上海举行的2008陆家嘴论坛上表示,美国次贷危机的影响远未结束,全球金融市场发展的不平衡将加剧风险在全球范围内的传播和转移。他认为中国的投资应更加注意投资区域多元化、产品多元化,并要快速发展本外币债券市场。


  
   “现在人们分析次贷危机,往往忽略了一个重要因素,即不平衡的金融市场结构对这方面所造成的影响。”姜建清表示,从现在的全球债券市场结构来看,美国债券市场占比过大,实际上不利于全球投资者有效地分散风险。根据国际清算银行统计,截至2007年年底,美国国内债券余额占全球国内债券余额的43.1%。“这种不平衡加剧了美国债市风险在全球范围内的传播和转移。”姜建清表示。

  
   为了应对挑战,姜建清认为中国的投资应该更加注意投资区域的多元化、产品的多元化,并且快速发展中国的本外币的债券市场。中国的投资有必要改变投资区域过于集中美国债券市场的现状,在更多的经济体发现和挖掘投资机会。为了降低单一市场波动引发的系统性风险,中国应当加快建设和发展一个高效、有深度和流动性良好的国内债券市场。另外,中国有必要适当调整币种结构,减少美元资产带来的汇率风险,并且在投资方向适当地转向国际商品市场,增加中国战略性资源储备,增强中国投资组合的整体风险的分散程度。

  
   姜建清

  
   集中投资美债现状

  
   有必要改变(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