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纺织企业出口退税不再下调

⊙本报记者 朱剑平

  
  
   5月9日,中国纺织行业协会组织召开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技术能手表彰大会。并在当天组织全国家纺行业部分重点企业进行座谈。中国纺织协会会长杜钰洲表示:纺织企业11%出口退税将不再下调。


  
   今年以来,在人民币升值、劳动成本上升、国际经济增长放缓、出口退税下调等多重因素的挤压下,众多纺织行业出口企业困难重重。一些小型企业开始倒闭。杜钰洲介绍:出口形势的不好使许多纺织企业开始打内销市场,在国内CPI高速增长的状态下,纺织品的物价指数反而下降了1.4%。纺织行业成本增加,销价下降,大大挤压了企业利润。2005年以来,人民币升值高达18.05%,增值税出口退税率由17%降至11%,新劳动法的实施强制性提高了劳动成本。

  
   根据一些人士的测算,两次调整后,纺织业的退税率为11%,但目前企业利润率不过10%左右。面对前来参加座谈的孚日、洁莱雅、富安娜、江苏堂皇、喜盈门等多家企业负责人对出口退税会否取消、是否还会下调等担心,杜钰洲表示,纺织企业出口退税将不再下调。(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