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东欧:瑞士私人银行业务新天地

⊙徐千惠

  
  
   在柏林墙倒塌二十年后,私人财富管理在如今东欧国家已成为一个大热点,吸引了各大资产管理机构纷纷驻足。其中,就有瑞士的私人银行。

  
   作为瑞士历史上最悠久的一家私人银行,Lombard Odier Darier Hentsch & Cie (LODH)去年秋天在布拉格市开设了一个代表处。
与瑞银集团或花旗集团等综合性大型银行不同,LODH的业务范围仅仅是管理私人财富。以无限公司体制注册的私人银行,注定了类似LODH的瑞士私人银行在投资策略选择上都比较谨慎。

  
   最近,瑞士私人资产财富管理市场出现一次“地震”。首先,各大私人资产管理机构经历并目睹了市场变化,面临了来自客户个性化要求对银行的挑战;其次,市场竞争对手不仅局限于瑞士本土一些私人银行,而且还有一些国际巨头如花旗集团和汇丰银行等。比较而言,国际化大型银行的分支机构遍布全球,而且还提供了国际化网络服务,小型的瑞士私人银行的竞争优势正在下降。再次,东欧地区的金融中介机构也在不断增加且蓬勃发展。

  
   当然,就银行的具体服务及管理来讲,与欧洲传统意义上的私人财富管理市场相比,东欧市场还有很大区别。

  
   今年第一季度,斯洛伐克每人每月平均工资只有700欧元。也就是说,大多数东欧居民还不具备在国外私人银行开户条件,也没有私人财富管理的理财需求。不过,目前东欧国家的富裕个人(大多数为企业家)比重在逐渐增加。例如,截至2006年末,波兰拥有的百万富翁(以欧元为单位)人数约为54000人。

  
   针对东欧国家富裕个人人数的不断增加,瑞士私人银行将开发东欧国家的私人财富管理市场视为当务之急。当然,由于至今许多东欧人仍旧习惯于将自己的个人资产沉淀在储蓄账户中,如何说服东欧国家中富裕个人去信任一家外国私人银行,并委托瑞士私人银行管理他们的个人财富,对瑞士私人银行而言是一种挑战。

  
   就LODH而言,它更注重从中期或长期策略来开发东欧私人财富管理市场,而不是急于在短期内赢得这一市场份额。为此,目前LODH先在布拉格开设了私人银行业务代表处,以期进一步了解当地市场发展情况,并为今后开发东欧国家的私人财富管理市场打下一定的市场基础。

  
   尽管如此,但从国际公约的独立财务顾问(CIFA)今年4月在捷克第六届年会上再次确认的信息来看,东欧国家的私人财富管理市场发展潜力巨大。因此,东欧国家的私人财富管理市场,已成为瑞士私人银行拓展新业务的理想天堂。(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