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博时第三产业基金经理邹志新:抓两头找低估

博时第三产业基金经理 邹志新

   “抓两头”是指继续保持终端零售和上游资源的相对较重配置,并将一些估值已相对合理且资质良好的公司股票放到股票池里。

   对上市公司一季报的看法:1573 家上市公司,今年第一季度共实现净利润2684 亿元,剔除缺少去年同期数据的样本, 1565 家可比上市公司一季度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7.38%。
相比去年49%的增长,增幅有所回落。如果剔除掉电力、石油、石化行业的上市公司,其余1495 家可比上市公司的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速上升至49.61%。

   将价格管制因素从分析可比上市公司利润增长的过程中剔除的方式,在一定程度上人为放大了价格扭曲情况下的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应该意识到,资源和能源价格扭曲无法长久维系,极限情况下各种补贴终有被耗尽的一天。长期而言价格管制将逐步放开,使价格本身能够发挥市场调节资源分配的指示性作用。但是,对电力、能源价格控制放开之时,上市公司的总体成本水平也将上移,从而影响上市公司净资产收益率水平和总体盈利能力。

   对后市的看法:无论是对大小非减持的限制性规定还是印花税的降低,都表明了国家对推动证券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的高度关注与重视。政策性的因素预计将在未来一段时间显现较好的拉动效应。这是因为:一方面股指本身下滑过急过快,泥沙俱下,由于恐慌心理导致错误抛售优质股票,客观上有些公司已经存在相当的投资价值。另一方面,市场资金面上并不是非常紧张。再次,今年5月到8月之间是大小非减持数量相对较少的时期。

   本基金的投资策略仍是“抓两头,找低估”。所谓“抓两头”是指继续保持终端零售和上游资源的相对较重配置;同时我们仍会将一些放在长周期里来看估值已相对合理甚至被低估,且资质良好的上市公司股票放到股票池里。相信在CPI逐渐回落、经济软着陆的形势基本形成的过程中,许多行业将经历价格扭曲的重新纠正和行业结构的重新洗牌,届时将会有更大的实质性投资机会涌现出来,在此过程中我们会深入挖掘、并买入持有这样的企业股票。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