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基金4月份运作报告显示:基金借反弹大幅调仓换股

基金4月份运作报告显示基金借反弹大幅调仓换股

   证券时报记者朱景锋

   近日深圳和上海的一些基金公司旗下的基金发布了4月份投资运作回顾,从这些这些基金4月份的投资来看,一些基金成功在市场下跌时加仓参与了4月下旬股市的大幅反弹行情,一些基金则借助反弹积极调整行业和个股配置。


   诺安平衡基金在4月份操作回顾中说。4月份的大部分时间,市场继续向下调整。4月底随着政府一系列维护市场的措施出台,A股市场信心有所恢复,但市场分歧仍然较大。该基金在4月份并没有大的操作,稍减了一些有色股和航空股,增加了一些地产股。目前组合超配的有地产、煤炭、造纸和消费等板块,但也均是略为超配。

   诺安价值增长基金在4月下旬反弹行情中,减持了一些2007年度业绩低于预期以及未来业绩增长趋势不明朗的股票,但仓位基本保持稳定。该基金重点配置估值相对便宜的大型蓝筹股以及成长性较好的二线蓝筹股,这些蓝筹股担当了反弹行情的主力军,因此基金4月份的表现超越了业绩比较基准。

   国富弹性基金4月份收益率为4.42%,高于比较基准2.77%,据该基金经理报告,基金业绩表现好的原因是在市场大幅下跌的过程中果断进行了加仓,在较低价位买入投资价值很好的投资标的,同时组合中对周期性的行业配置较少,回避了周期性股票大幅下跌的市场风险。另从选股方面看,组合中的股票质地优良,业绩持续增长的确定性较强,在市场下跌的过程中仍能得到投资者的认同,表现出来的股票抗跌性较强。

   4月份该基金主要对周期波动性较大的石化、钢铁等继续进行了减仓,增加了对煤炭股的配置,另外,增持了装备制造业的股票,并继续买入了防御性公用事业型品种。

   国富潜力基金4月份的操作以行业和个股调整为主,重点减持了金融行业,增持了一些具有核心竞争力和长期发展前景较为确定的个股。

   国富收益基金4月份仅上涨0.21%,远低于业绩基准的2.67%,该基金经理表示,资产配置方面,由于4月底的爆发性行情导致了低仓位基金前期累积的优势迅速消失,另一方面,市场反弹时该基金遭遇的大额申购也给基金的运作带来了一定的困难,行业配置方面对4月份涨幅最大的金融股配置较少。4月份该基金增持了内需型、资源型和政府投资推动型的个股,减持了与经济周期高度敏感的一些个股,利用反弹完成了结构的调整。

   汇丰晋信2016基金表示,4月延续了稳健的操作风格,继续对组合进行结构性调整,择机增持了盈利稳定增长且抗周期较好的消费和服务类行业,包括零售、食品饮料和通讯设备等行业,并保留了前期跌幅较大且估值相对合理的一些周期性行业,如钢铁、有色和机械等行业参与市场的反弹。

   该基金经理指出,在市场震幅加大的日子里,仅靠择时或仓位战胜市场或同业是较难持续的,预计接下来市场会更多考验基金经理对行业和个股的选择和把握能力。

   对于后市,景顺长城基金公司表示,近期A股市场可能会呈现弱势震荡格局,等待经济趋势明朗后,市场将再度上升。当前将更多地持有增长趋势明确和在通胀环境下相对受益的行业,这些公司主要分布在金融、商业零售、消费品、资源性垄断、优势制造业等。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