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大成债券基金追求稳定增长收益

兴业证券理财服务中心

   大成债券基金成立于2003年6月,陈尚前连续近5年担任该基金基金经理,是债券型基金中具有最长基金管理经历的经理人,这在目前的资本市场上可以说是并不多见的。陈尚前在大成基金之前还曾任平安保险投资管理中心债券投资室主任和招商证券研究发展中心策略部经理,具有多岗位投研经验。


   除了基金经理丰富的从业经验及之外,我们关注该基金还主要基于以下两点:

   首先,2005年债券牛市中的优秀表现。2005年国债指数上涨14.07%,大成债券基金全年收益率为11.34%,在同类基金中排名第二,充分体现出大成债券投研团队的投资能力。

   其次,该基金契约规定,债券类投资部分不低于基金资产总值的80%,新股投资比例不超过20%,不得从二级市场买入股票。据基金季报披露,去年四季度末及今年一季度末基金股票仓位均为零。基金最近两个季度没有进行具有较长锁定期的网下新股申购,同时执行了新股上市当日即卖出的交易策略。这一方法,有效规避了股票市值给净值带来的波动,使大成债券在今年前4个月取得1.65%的正收益,在23只同类打新债券型基金中名列第4。

   大成债券基金既具备了较强的债券投资能力,其策略又能安全享受到新股申购的超额收益,我们认为该基金对低风险偏好的投资者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

   从基金公司来看,大成基金是中国首批获准成立的老十家基金管理公司之一。凭着稳健的经营风格、理性的投资策略,大成在过去的十年中取得了良好业绩。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尚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