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四家地产公司股权注入阳光发展

注入资产10.7亿元,大股东承诺公司今明两年业绩超0.5元/股

   见习记者 刘巧玲

   本报讯 停牌近半年的阳光发展(000671)终于迎来了控股股东阳光集团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注入的10.7亿的房地产资产,阳光发展将以定向增发方式收购注入资产。
阳光集团承诺今年每股收益不低于0.5元,明年每股收益不低于0.8元,若未达标则无偿以现金补差,前提是本次定向增发在今年10月1日前完成。

   据悉,拟注入的该份资产包括四家房地产公司股权,涉及多个房地产项目。阳光股份表示,此次定向发行购买资产,不仅解决了上市公司与大股东之间的同业竞争问题,而且将提高公司资产质量,改善公司财务状况和增强持续盈利能力。

   此次注入阳光发展的房地产资产,具体包括第一大股东福建阳光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福州汇友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的股权;福建省东方投资担保有限公司持有的福建阳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49%股权;福建康田实业有限公司分别持有的福州开发区华康实业有限公司59.70%的股权和福州康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的股权。

   以评估报告书为依据,上述评估净值为10.7亿元,交易双方协商确定的拟购买资产定价为10.7亿元。发行价格为阳光发展此次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即每股14.8元。按此价格折算,阳光发展向阳光集团发行977.81万股,向东方投资发行3545.93万股,向康田实业发行2709.12万股,总计发行7232.86万股。此次发行后,阳光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将合并持有公司股份1.03亿股,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1.68亿股的61.24%,已触发要约收购义务,阳光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将向证监会提出豁免要约收购申请。

   在注入的项目中,汇友房地产100%股权定价为1.45亿元,正在开发项目的有商业城(阳光上城B组团)项目;阳光房地产49%股权定价5.25亿元,正在开发并通过子公司汇友源正在开发的项目包括丹宁顿小镇、阳光城一区三期(阳光假日公寓)、乌山府院(乌山荣域)、商业城(阳光上城A 组团);华康实业59.7%股权定价3.35亿元,正在开发项目有阳光城三区(白金瀚宫)项目;康嘉房地产100%股权定价6631.36万元,评估增值率最高,达848.19%。其正在开发项目有商业城(阳光上城C组团)项目。

   阳光集团还对阳光发展2008年、2009年的经营业绩作出了承诺。如果本次定向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案能够在2008年10月1日前实施完毕,阳光发展2008年度基本每股收益不低于0.5元,2009年度基本每股收益不低于0.8元;若上述某个会计年度未能达到前述相应指标,阳光集团将以现金方式向上市公司无偿补足该期间实现的利润与承诺的利润数的差额部分。

   阳光发展表示,目前公司资产规模对比同行业其他上市公司仍然偏小、资产负债率偏高,项目数量和土地储备不多,成为公司发展迫切需要解决的瓶颈问题。此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将大大提高公司盈利能力,改善偿债能力。根据福建立信闽都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出具的阳光发展2008年盈利预测,2008年将实现营业收入11.09亿元、营业利润1.07亿元、净利润7482.8万元,其中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7482.44万元,2008年阳光发展基本每股收益将达到0.5元,较2007年同比增长357.14%。

   此外,阳光发展表示,此次发行将彻底解决公司与控股股东的同业竞争问题,有利于上市公司形成或者保持健全有效的法人治理结构。公司股票将于今日上午10点30分复牌交易。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康嘉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