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通信及3G板块迎来短期投资机会

⊙今日投资 金红梅

  
  
   本周化肥农药、农产品、煤气与液化气业排名居前。

  
   煤炭业排名持续上涨,本周排名第4,主要受盈利预期提升、行业政策利好、国际原油价格刺激等有利因素推动。招商证券分析师表示,炼焦煤陆续提价后各上市公司业绩大幅度提升,近期喷吹煤也大幅度提价。
目前炼焦煤的供求紧张形势短期无法消除,未来仍有继续提价的空间,比价效应也将推动喷吹煤价格上涨,继续看好炼焦煤子行业和喷吹煤子行业及各上市公司。提价后各上市公司的估值大幅度降低,目前不到25倍PE,继续维持相关上市公司的投资评级。不过天相投顾分析师提醒投资者注意短期风险,相对于整个市场的估值水平,煤炭行业的估值明显偏高,虽然这样的估值溢价可以部分得到解释,但是短期风险正不断累积。

  
   电信设备业排名由上周的28上涨到本周的第19名,主要受电信重组传闻的刺激。对于此次重组传言,天相投顾分析师认为缺乏根据,提醒投资者注意相应风险。但受到此消息的影响,通信及3G板块迎来了短期投资机会。从运营重组的角度看,根据流行的重组版本,直接受益将会是中国联通:(1)重组后的一段时间里,中国联通市场份额依然稳固,而中国电信虽然获得C网经营权,但短期内难以扩大市场份额;(2)中国联通继续经营GSM网络,未来直接升级到WCDMA的3G标准,目前全球WCDMA用户数已有1.3亿户,是CDMA2000-EVDO标准用户的2倍,而且终端价格相对较低,在3G市场的竞争中处于有利位置。从中长期角度看,重组完成之后,运营商将会加大投入力度,通信产业链由运营商的投入额向下传导,相应厂商将会受益,但更加推荐在细分子行业中拥有成本优势、技术优势和市场竞争力的公司。

  
   电力设备与配件业由一个月前的35名上涨到当前的23名。中信建投分析师表示,电力设备行业受益于电力建设高速增长:从细分行业来看,属于发电设备的锅炉及原动机制造、电机制造两个子行业增速明显回落,由于火电站建设受宏观调控的影响,预计08年发电设备增速还将继续回落,增速在15%左右。而输配电及控制设备制造子行业连续多年保持30%以上的稳定增速。虽然2008年电力设备面临原材料成本上涨压力,但是龙头公司具有一定定价权,同时有能力通过调整产品结构、控制成本等措施稳定盈利能力,在行业景气的背景下继续保持稳定增长,继续看好输配电设备制造及新能源装备制造,维持行业增持评级。

  
   钢铁业本周排名56,一个月来变动不大。中信建投分析师表示,虽然2008年钢铁行业面临原材料成本上涨压力,但是钢铁价格上涨幅度将大于成本上涨幅度,钢材产量增速放缓,下游行业需求依然旺盛,行业整体利润水平仍将保持较高增长,目前钢铁行业仍然处于高位景气之中,仍然给予钢铁行业“增持”评级。

  
   一个月来排名持续上涨的行业还包括:造纸、家用电器、计算机硬件、港口、出版;下跌的则包括休闲用品、药品批发与零售、葡萄酒、水运、林业品、白酒、生物技术、银行等行业。(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