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矿产资源助推鄂尔多斯


  东方早报理财一周记者/林奇

  
  
  
   4月29日,鄂尔多斯(600295)发公告称,内蒙古鄂尔多斯羊绒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拟使用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募集资金,收购实际控制人内蒙古鄂尔多斯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持有的内蒙古鄂尔多斯电力冶金股份有限公司10.83%的股权,以电冶公司2007年末经审计每股净资产为依据,标的收购价格确定为4.6亿元。
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持有电冶公司70.83%的股权。

  
   事实上,鄂尔多斯电力冶金股份有限公司手中的矿产资源,已经成为鄂尔多斯最吸引人的一块肥肉。

  
   现在,鄂尔多斯的主营,分为羊绒制品和电力冶金两大主业。2007年实现主营收入67.37亿元,利润总额8.4 亿元,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5.2亿元。分别增长68%、141%和154%。其中羊绒制品业务收入增长3%,电力冶金业务收入增长116.6%。电力冶金业务收入占比从2006年的39%上升至2007年的50%,已经跟羊绒制品业务平分秋色。

  
   在很多分析人士看来,鄂尔多斯正在转型,由生意难做的纺织业转到热门的资源业。可是公司证券代表李丽丽否认了这种看法。她告诉记者,鄂尔多斯实际上是两条腿走路,毕竟搞出一个知名品牌不容易,他们不会轻易放弃。搞电冶业务,不过是鄂尔多斯拥有独特的地理位置和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才去做的。实际上,他们是要两大主业同步发展,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

  
   在国泰君安纺织业分析师王质仙看来,鄂尔多斯羊绒制品的产销规模已达到世界第一,但近几年增长缓慢。公司羊绒产业的发展思路是:以名牌延伸为导向,从羊绒制品向非绒类服装扩展,形成多牌多品系列组合,构筑起羊绒、非绒两大品系和内销、外销两大市场的大服装产业。他认为,公司羊绒业务的关键是提升营销网络的竞争能力。公司内销网络已相当庞大,但无论从网络布局、店面装饰等硬件,还是销售模式,数字化管理等软件,均显得很“传统”。如果公司进行营销网络的投入与升级,内销增长的空间仍然很大。

  
   王质仙认为,鄂尔多斯硅铁产品具有明显的成本优势,未来增长潜力巨大。鄂尔多斯现已建成煤炭开采-选洗-发电-特色冶金和煤化工等产业链;建成了粉煤灰制砖、硅微粉回收、水处理等废物回收循环经济产业链;建成了供水、物业、物流等配套服务产业链。公司目前已形成年产原煤120万吨、洗煤240万吨、供电42亿度、硅锰7.5万吨、工业硅3.5万吨、供水1800万吨的生产能力。硅铁是钢铁企业的原材料,公司与国内前十五大钢铁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产品供不应求。

  
   金元证券的欧文沛告诉记者,鄂尔多斯硅铁余下的18台炉子基本上都建好了,现在已经开始运行,全年有望达到55万吨产能。

  
   理财一周独家稿件声明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 “理财一周”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各媒体转载请注明来源:www.zaobao18.com 理财一周。

  
   新闻热线:62471234-68566,电子邮箱:dfmoney@wxjt.com.cn。品牌热线:62891790。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质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