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四川金顶:定向增发效应带来想象空间

银河证券饶杰

   作为上周市场的热点之一,定向增发概念受到资金热捧,周涨幅最大的3只个股均来自于此。其中,力诺太阳借助定向增发题材已连续拉出4个涨停。榜样带来的巨大财富效应,令不少定向增发概念股在是上周的震荡市道中走出大幅上扬行情。


   拟投资新型干法水泥项目

   2008年4月29日,公司公告拟以不低于每股6.26元的价格非公开发行3600-6600万股。发行对象为证券投资基金、证券公司、财务公司等,发行对象不超过十名。其中,华伦集团以其拥有的四川金顶广元水泥有限公司98%股权的经审计的账面值作价认购,其他投资者均以现金认购。现金认购部分将用于投资广元水泥2×2500t/d熟料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综合利用技改项目。现金认购总额不超过3.5亿元。

   由于未来三年是淘汰落后产能最为重要的时期,将为新型干法水泥腾出更多发展空间,公司投资的新型干法水泥项目良好的市场前景有望带来炒作机会。上周,力诺太阳、原水股份等因定向增发项目被市场看好,股价连续大涨,榜样效应给公司股价带来想象空间。

   区域性大型水泥企业之一

   公司是60家国家重点支持的区域性大型水泥企业之一,有关部门在项目核准,土地审批以及信贷投放方面都将给予了优先支持。

   公司主导产品是“峨眉山”牌P.O32.5R、P.O42.5R普通硅酸盐水泥。2008年,公司计划产销水泥190万吨,实现销售收入4.5亿元,并力争2010年水泥产能达到1000万吨,销售收入达到30亿元。在宏观紧缩政策以及环保要求趋于严格的前提下,市场份额将进一步流向全国60家大型水泥企业,区域寡头垄断的轮廓逐步形成,这对于区域水泥价格的稳定和企业的盈利提升都是有利。

   兼有大订单概念和外资题材

   另外,公司去年先后签署数项大单。2007年9月28日,公司与二滩水电签订水泥买卖合同(合同约定采购水泥106万吨),履行期限为2008年8月至2013年6月。2007年至2008年间,公司陆续向深溪沟、瀑布沟等水电工程提供22万至32万吨水泥。

   2007年,公司与中铁二局铁达物资公司签署合同。2007年5月15日至2008年5月15日期间,公司陆续向其提供20万吨散装水泥专供成都地铁项目工程,合同总价款为6800万元。上述大额订单将为公司贡献稳定的利润。同时,在外资大力并购水泥行业风潮下,公司与美国泰山投资公司合资组建峨眉山特种水泥公司,公司占其51%股权。其外资合作题材值得重视。

   二级市场上,由于水泥行业处于高景气中,行业个股受到资金关注度较高。加上并购带来的投资良机,部分个股在经过大幅调整后已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近期该股在大盘反弹中滞涨明显,盘出底部后补涨意愿强烈。上周末,该股逆市放量拉升,后市有望凭借定向增发题材展开强势弹升行情,建议重点关注。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