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综合市场 > 新股快讯

江西出版集团谋求上市

□本报记者 陈静

   见习记者 孙晶晶

  
  
  
   江西产权交易所日前刊登信息,江西省出版集团将其下属全资子公司江西蓝海光盘有限公司51%股权对外转让,转让价格为1275.13万元。挂牌期自2008年5月5日至2008年5月30日止。


  
   江西产权交易所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蓝海光盘股权挂牌转让与集团资产重组谋求上市有关。

  
   转让意为集团重组

  
   江西蓝海光盘有限公司于2008年1月4日成立,位于南昌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新七路228号,注册资本2500万元,总资产为2500.25万元,所有者权益为2500.25万元,经营范围为只读类光盘生产。

  
   江西省出版集团公司系全民所有制企业,持有江西蓝海光盘有限公司的100%股权。集团注册资本21.7335亿元,成员单位116家。2005年,集团实现销售收入31.23亿元,资产总额达38.79亿元,净资产24.89亿元。

  
   根据公告,意向受让方应将保证金100万元缴纳至省产交所指定账户。未按规定缴纳保证金的,取消其受让资格。竞买成功的其交纳的保证金在签订产权交易合同后自动转为标的首付款,竞买未成功的其交纳的保证金在确定买受人后三个工作日内无息返还。

  
   此外,买受人须在签订产权交易合同后一年内分两次支付完标的款,其中第一次支付不得少于转让价款的50%,并且应在双方签订产权交易合同之日起一周内支付。

  
   或在集团内部“消化”

  
   根据公告,受让人应当具备的基本条件包括:应是注册资本在1000万元以上的音像企业;受让方应当在国内音像行业有一定的诚信度和影响力(获得行业内国家级荣誉);受让方应当有自身的光盘业务资源(与国内外相关影视制作机构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确保有稳定的节目源);产权交易中的交易费用由出让方支付。

  
   知情人士表示,蓝海光盘股权转让可能为内部转让,因为江西出版集团旗下还有一家从事光盘生产的企业??江西金科光盘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江西出版集团直属单位江西金科光盘有限公司,其注册地址与蓝海光盘注册地址一致,为南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新七路228号。金科光盘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1月,拥有注册资金1.25亿元,投资总额2.48亿元。而蓝海光盘有限公司则是在今年1月4日新成立的公司。

  
   目前,金科光盘具备只读类光盘和可录类光盘生产能力,其中只读项目拥有8条只读光盘生产线、1条母盘生产线、7台光盘盘面印刷机和相关辅助设备。产品涵盖了所有只读类光盘和母盘。此外,可录项目拥有6条可录光盘生产线、2台光盘盘面印刷机和相关辅助设备。公司在2004年通过了ISO9001:2000国际质量体系认证。

  
   为此,记者向江西出版集团求证得知,蓝海光盘股权转让与江西出版集团资产重组上市有关,至于蓝海光盘的股权是否转让给金科光盘,相关人士并未否认。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蓝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