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福建水泥抛弃非控股干法线

□本报记者 李若馨

  
  
   福建水泥(600801)所拥有的福建省永定兴鑫水泥有限公司40%股权最近在福建省产权交易信息网挂牌出售。福建水泥董秘林成潮表示,不掌握控股权是拥有两条2500t/d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的永定兴鑫公司遭到上市公司抛弃主要原因。


  
   福建省永定兴鑫水泥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6月20日,注册资本9400万元,其中福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出资3760万元,占总股本的40%,其他股东均为民营企业和个人。

  
   永定兴鑫公司首期2500t/d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项目于2003年7月开工,项目总投资为29600万元(未决算),2004年9月27日产出熟料,12月8日产出水泥。自2005年4月26日起至2013年4月15日止,永定兴鑫公司资产由龙岩市新罗区岩山福利水泥厂等占永定兴鑫公司45%股权的五个股东,以3.94亿元总标的竞标价格取得永定兴鑫公司8年的租赁经营权,并注册成立联合体??福建省闽福水泥有限公司开展经营活动。承租方在原有场地自筹资金投建了第二条生产线,产能规模与第一条生产线相同,现已投产。

  
   经福建省国资委确认福建华审资产地产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闽华审评报字(2008)第02号评估结果,截至2007年11月30日止公司账面资产总额为34076.52万元,负债总额为20359.12万元,净资产总额为13717.40万元。

  
   在水泥行业上市公司都在加紧建新线的今天,福建水泥为何抛弃拥有两条2500t/d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的永定兴鑫公司?福建水泥董事会秘书林成潮表示,虽然公司已将截至2010年的水泥产能计划从1000万吨提高到1200万吨,但由于不占有永定兴鑫公司的控股权,故还是选择剥离出上市公司,今后公司将更多的选择新建生产线的方式扩大生产规模。

  
   另外,对于坊间传言,台湾国产实业集团正在对福建水泥进行评估,有意并购福建水泥的计划。林成潮表示,目前这只是国产实业单方面的想法,该公司尚没有与福建水泥做任何层面的接触,福建水泥目前也对与大企业联合重组兴趣不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成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