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山东申请设立海洋产业投资基金

□新华社记者 吕福明

  
  
   山东省副省长才利民日前在青岛表示,山东正在积极申请设立海洋产业投资基金。此举被视为山东省贯彻落实国家海洋经济战略的重要举措,有望为我国沿海地区海洋经济的统一协调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拟设立的海洋产业投资基金,由山东省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作为主发起人,联合其他投资机构共同募集设立。基金采用封闭式、契约型,存续期为15年,总规模力争达到500亿元,首期为50亿元,根据基金运作情况采取阶段性募集。

  
   这个海洋产业投资基金将以海洋二、三产业中的重点行业、第一产业中的高科技产业为主要投资方向,初步确定的投资重点领域包括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业、船舶工业、海洋生物技术产业、海洋精细化工、海水综合利用等主要海洋产业,以及港口、交通运输等基础设施建设。

  
   对山东申请设立海洋产业投资基金,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金融司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国内运行首批试点产业投资基金项目的只有天津渤海产业投资基金一家。从其运行经验看,产业投资基金应淡化区域投资色彩,强化其市场化运作模式,同时要合理设计商业赢利模式。

  
   山东省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是由山东省国资委出资设立的大型国有投资控股公司,目前资产总额逾150亿元。山东省早在上世纪90年代就提出建设“海上山东”工程,海洋经济已成为山东经济重要增长点。2007年,山东海洋产业增加值达到4618亿元,增长20.5%,占全省生产总值的17.8%,占全国海洋产业增加值的18.5%。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