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商业板块:未来重点投资线索


  

   □ 中信金通证券 钱向劲

  

  

  

   我们认为与消费结构升级相关的板块仍将是未来重点的投资线索。商业零售行业作为内需型行业,增长确定,居民消费升级是该行业增长的推动力,考虑到我国消费升级呈现出持续性的特点,这个特点将使其景气周期得以延长,同时随着奥运会的来临,该行业已迎来第二个快速发展期。


  

   继续看好百货子行业。虽然从业态来看,家电增长速度高于其它业态,但是主要是依靠店铺数量的增长;而“连锁百强”中以百货为主的12家连锁企业,内生增长明显,绩效得到提升。同时从已经公布的年报可以统计出,07年零售行业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3.93%,总利润同比增长84%。其中百货业07年业绩表现最为良好,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14.7%,总净利润增长95.6%,高于行业内平均水平。这主要是因为:相对于以主要经营日常消费品的超市、大卖场而言,百货行业成为消费升级背景下的主要受益者,同时公司适应消费者变化,加强内部管理能力的提升,打造核心竞争优势。加之百货业联营返点和物业出租的模式,盈利较为稳定。百货业态今后细分趋势将会愈加明显,一种是向多元化、综合性发展,做成超级百货,另一种是向主题型、职能型发展,做成细分行业龙头。未来多元化、综合性百货店内生性增长显著,而主题型、专业型百货店连锁发展较为显著。

  

   综合来看,商业零售板块的未来发展向好,随着消费升级,可以看好该板块。不过A股百货由于种种原因,包括股权激励未完成等,公司盈利释放动能明显不足。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该类公司治理结构方面的一些进展以及可能带来的基本面改观。

  

   二季度是消费淡季,考虑到该行业相对稳健的特性,因此我们应该关注那些业绩可能超预期的公司,而业绩超预期的较大概率都是发生在那些内生增长快的公司身上。另外,小市值百货公司在业绩增长上不逊色于龙头企业,可能更好地体现了行业的高景气性,建议投资者在回调时介入,重点跟踪广州友谊百联股份王府井杭州解百银座股份等。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