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2008中国公益事业发展大会”在北京举行

  本报讯由中国红十字总会指导、《经济参考报》与中国发展战略研究会经济战略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的“2008中国公益发展大会”日前在京举行。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在会上指出,近年来我国公益事业发展势头良好。
但从总体上看,我国公益事业还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社会公益意识、公益规模、公益组织、捐赠机制、监管机制、法律制度等方面,需要在实践中进一步增强和完善。目前有些人公益意识薄弱;公益机构募捐能力较弱,动员社会资源能力较差;税收政策的积极作用尚未得到充分发挥;有关公益的法律法规尚不完善;对于公益事业的行政管理也存在一些问题。而公益机构本身也有职能不清、定位不明、缺少社会公信力等问题。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参与公益事业,履行社会责任,共建和谐社会”。为宣传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公益事业,承担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主办单位联合新浪网经过全国网友与专业评选委员会的评选,从数千名候选名单中评选产生出“十大社会公益人物”。他们是:杜金梅、郑厚钦、蔡发文、卓舜育、刘俊杰、张海成、刘殿亮、向平均、任怀瑞、徐灶贵。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