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我国专用汽车产量已占载货车总产量四成

  新华社上海5月9日电 (记者 李荣)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专用车分会相关人士近日在上海嘉定说,目前中国专用汽车产量已占到载货车总产量的40%左右,成为中国汽车工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介绍,专用汽车既具有汽车的机动灵活,又具备各种专业特性,用途十分广泛。
中国专用汽车行业经过40多年发展,已具有一定规模,目前专用汽车年产量已达50万辆,占到载货车总产量的40%左右;其中重型专用汽车产量在重型载货车产量中所占比重已超过70%。专用汽车生产已成为中国汽车工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专用车分会相关人士提供的情况,目前中国生产的专用汽车品种接近5000种,其中包括牵引车、厢式车、罐式车、起重举升车和工程机械车等,产品所涉行业范围包括交通、城建、环卫、市政、石油、化工、银行等领域。目前中国半挂运输类汽车在东南亚、欧洲、美国及日本等市场有一定的市场份额,工程作业类汽车在中东等地也在扩大市场占有率。

  据悉,中国专用汽车行业已在上海建立了大规模的定期展览平台。上海国际专用汽车暨零部件展览会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最具专业性和影响力的专用汽车品牌展会,每2年举办一次。最新一届的展会将在今年10月28日至30日在上海嘉定汽车会展中心举行,届时与会的国内外企业将超过200家,展出的整车产品超过200辆,估计专业观众将达5万人次。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