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国金证券:振华港机 巨型浮吊业务势头强劲

  查看该股行情查看该股更多资讯

  最近,公司7500吨全回转浮吊顺利完工,我们认为具有重要意义:

  1、制造过程中的技术积累颇具价值。这台浮吊公司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在制造过程中技术上也有多方面突破。
由于巨型浮吊基本上是单件产品,竞争对手无法复制成熟工艺,我们认为这一产品的成功对公司控制巨型浮吊技术制高点有重大意义。

  2、具有良好的市场影响。巨型浮吊是海上工程的重大装备,在大型海上建筑工程、海上救捞、海洋平台拆卸与安装、巨型分段与浮坞造船领域均有应用。过去1500吨以上的浮吊都由发达国家制造。公司此次完工7500吨浮吊,将对潜在客户产生良好影响,韩国三星重工近日向公司定购了一艘8000吨浮吊,合同额约1亿多美元。我们认为随着公司巨型浮吊的陆续交付,公司在这一领域的垄断地位更趋稳固。

  公司海洋工程设备业务发展势头良好,2007年该项业务实现销售收入14亿元,2008年估计将超过30亿元。2008年美国新海湾大桥1700吨浮吊和海油工程的铺管工程船1200吨浮吊将完工交付,此外不久将有一台12000吨的浮吊签署合同,其他大小项目也在洽谈中。估计到2009年这项业务在销售总额的占比约15%,在主营业务利润的占比为23%,海洋工程设备已经成为振华港机的重要业务之一。

  我们预计2008年-2009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30,703百万元、39,702百万元,净利润分别为3,014百万元、3,843百万元,对应每股收益为0.908元、1.158元。5月7日收盘价为15.52元,维持“买入”投资评级。

  作者:国金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