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4月份创投案例同比增九成

  本报讯据ChinaVenture数据显示,4月份,中国创投市场投资持续活跃,共披露投资案例数量25起,投资金额2.30亿美元,平均单笔投资金额为92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本月投资规模增幅较大。其中,投资案例数量同比增长92.3%,投资金额同比增幅达46.8%。


  数据显示,4月份,互联网、能源及矿业、IT以及传媒娱乐等行业在投资案例数量方面表现突出,其中互联网和能源及矿业行业均为6个案例数量,并列行业投资案例数量第一。在投资金额方面表现突出的行业有互联网、IT、传媒娱乐和医疗健康等,其中互联网为7900万美元,IT为5214万美元,分列行业投资金额前两位。

  过去一个月,能源及矿业行业成为创投机构投资热点。投资案例数量为6个,其中环保节能行业为4个;投资金额为2100万美元,其中环保节能为1314万美元。随着国际能源价格的高涨,环保节能成为中国经济持续稳定发展的必然选择,其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成为创投机构不断竞逐该领域的动力。

  此外,当月中资投资案例数量占总投资案例数量比重增加。在25起投资案例数量中,中资为9起,占总投资案例数量36%,比重环比增长11%,比2007年平均比重高出15%。在投资金额方面,外资为2.07亿美元,占总投资金额89.8%,中资为2343万美元,占总投资金额10.2%,外资仍占据绝对优势。

  (胡学文)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